新闻版>调查>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超四成网友看好两厢赛欧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7: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浪-广州日报:如何看待两厢赛欧市场前景?

  6月1日,“全民理想家轿”雪佛兰新赛欧家族的新成员――新赛欧两厢1.2L车型公布售价,并于即日起上市销售。此次先期上市的新赛欧两厢1.2L共有手动温馨版、手动理想版和五速手自一体EMT理想版三种车型,售价分别为5.68万元、6.18万元和6.68万元。备受关注的EMT变速箱也出现在雪佛兰新赛欧两厢车型上,那么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成读者看好两厢赛欧市场前景。

  在调查中,有超过四成的读者(45.3%)表示看好两厢赛欧的市场前景,比例相当高,另外还有34.9%的读者表示两厢新赛欧销售情况即使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比例也相当之高,在调查中,仅有一成左右的读者(13.7%)不看好两厢赛欧的市场前景,认为新车难续当年赛欧的辉煌,看来,广大读者对雪佛兰两厢新赛欧的市场前景还是持相当乐观的态度。

  雪佛兰两厢赛欧的一大卖点就是搭载了五速手自一体EMT变速箱,那什么是EMT变速箱呢?广大读者对这款变速箱了解程度如何?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这款变速箱了解不多,有57.5%的读者表示对这款变速箱“知道一点,但不是很清楚”,而还有20.3%的读者则直接表示不了解这款变速箱,在调查中,仅有两成左右的读者(22.2%)表示了解这款新的变速箱。那究竟什么是EMT变速箱呢?简单来说就是在手动变速箱上安装一套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来实现离合器及选换挡的自动控制,它的优势就是拥有自动挡的驾驶舒适性,同时也有手动挡的省油体验。目前这款变速箱在欧洲市场已经得到了普遍应用,预测到2013年欧洲销售的汽车中EMT将占到13.3%,大约200万辆。

  在两厢赛欧推出后,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家族将形成两厢和三厢车型联袂登场同台竞技的格局,那么消费者是青睐三厢赛欧还是两厢赛欧呢?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表示会选择两厢车型,在调查中,有高达近六成的读者(58.0%)表示会选择两厢赛欧车型,认为两厢车型更时尚更动感,相比之下,仅有25.9%的读者表示会选择三厢赛欧,认为三厢车型更适合家庭使用,另外还有16.1%的读者表示“要看具体情况”。

  (数据分析/贺江华)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赛欧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