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对比试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与2010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0: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2010款凯美瑞

  新能源和经典动力--试驾报告

  背景

  在新能源车大潮席卷全球之际,搭载了丰田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的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混合动力杀入中高级车市场。与此同时,传统动力的凯美瑞以其成熟的市场认可度,通过2010款完成了豪华与智能并重的升级。两款不同动力系统的凯美瑞究竟比较优势如何,笔者进行了一番对比试驾。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配置 图库 口碑 undefined)

  设计

  从外观上看,它与过往凯美瑞车型都不同,配备科技感的蓝色调前大灯,尾灯也采用了象征天空的通透材料,专用的Hybrid标志,这些都是凯美瑞混合动力最显著的特征。

  采用的是强混合动力系统,由电动机、发动机、HV蓄电池、发电机、动力分离装置、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电动机紧凑地安置在引擎室内,并将HV蓄电池安置在行李尾箱的角落,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配置技术

  配备了多项豪华配置, 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一体化全自动空调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电动后车窗遮阳帘、后座侧窗遮阳帘、全方位的泊车雷达等配置。

  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更加豪华的静音工程,采用了更高刚性的钢材和更高品质的隔音玻璃,在发动机舱内新增了隔音材料,使其静谧性水准大幅提升。

  驾驶感

  当按下“POWER”按钮,车辆立刻启动了。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并没有运转,只是电动机在工作,因此并没有传统汽油版汽车启动时“嗡嗡”的噪音。在高速路上,轻踩油门踏板加速,发动机积极响应,与电动机同时协同工作,发动机的声音明显可感,显示强劲的动力。

  优势体验

  试驾路程中,仪表盘的油耗变化显示出混合动力的最大特征。装备的瞬间燃耗仪表,用以表示ECO(环保)行驶状态。目的在于提高车主们的节能和环保意识。

  在一段坡路上,上坡时加大了油门,油耗表快速地向白区攀升,瞬间动力增强。没多久下坡,轻点制动踏板,油耗迅速下降,回到了“绿区”。在如此经济的状态下,显示百公里油耗仅有4-5升。在综合工况下,凯美瑞混合动力可以轻松实现6L/100km的低油耗

  车载屏幕还显示了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可以清楚的看到,回到绿区后,电动机还可以变为发电机,将回收后的能量储存到HV蓄电池内。损失的动能回收并转换成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由此实现了在车辆启动及低速、低负荷运转时可以单凭电动机驱动行驶。

  赞

  节约能源是混合动力最大的价值,带来环保与实惠。

  弹

  内饰豪华程度有待进一步升级。

  技术参数

  车体:三厢轿车

  变速箱: 无级变速 

  排量:2362cc

  理论油耗:6.0 L/100km  

  轴距:2775mm

  长×宽×高:4825×1820×1474mm

  优势体验

  尽管2010款凯美瑞是传统动力,但是因为赋予了现代车载副驾而变得更具竞争力。既提供了最新的资讯又保障行车的安全无论天气预报、新闻、周边设施等资讯信息,顾客只需轻触车载器的相关功能按键或者与话务员对话即可轻松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当笔者设置了要去的几个地方,拨通服务中心,智能系统能提供最短路线,驾驶者很快找到目的地且少走弯路。除此之外,G-Book还联通了POP邮箱,行驶过程中接收到的手机短信和邮件都可以通过系统为驾驶员人声朗读出来的。

  此外,G-Book智能副驾能将车辆的行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数、警告信息等最新最准确的信息自动传送到G-Book服务中心以及销售店端的i-CROP系统,销售店可根据所掌握的车辆信息为顾客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保养服务。

  赞

  G-BOOK配置进一步普及,让凯美瑞变得智能化,和车主之间的关联也更紧密。

  弹

  降噪技术可以进一步强化。

  总结

  混合动力凯美瑞可根据行驶条件不同,仅靠电动机的驱动力来行驶,或者利用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行驶,实现了卓越的动力性能、环保性能和平顺操控性的统一,可以看作是汽车低碳潮流的领先者。

  至于领先技术G-Book智能副驾首次装备中高级车主销车型,2010款凯美瑞突破豪华车与中高级车之间的技术界限,树立了中高级车的先进技术标杆。究竟选择更低能耗而定位较高的混合动力,还是选择用颇有吸引力的智能副驾,消费者可以自己选择了。

  2010款凯美瑞

  设计

  在外形方面,秉承了新凯美瑞的外观革新。车头部位的中网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更加厚实稳重。加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形成了更具视觉冲击的梯形造型。4825×1820×1485mm的车身尺寸,整体车身大气。

  配置技术

  2010款凯美瑞的豪华配置同样拥有8向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装置、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智能钥匙等领先同级别车型的高端配置。前后移动的按钮,发现其前后可调节最大距离高达约26mm,驾驶座为腰部提供了最好的支撑点。 

  驾驶感

  发动机运转起来十分静谧,对路噪过滤得宜。所以尽管记者一直在高速上保持着高速的行驶,传入车内的噪音也只是以风噪为主。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设置偏向平稳舒适,过弯时没有明显的侧倾,且转向时有平顺轻盈之感。

  技术参数

  车身重量:1490 kg 

  轴距:2775mm 

  全车长度:4825mm

  车身宽度:1820 mm

  车身高度:1485 mm 

  油箱容积:70 L

  图/文  戚耀琪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