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普

指南者

野蛮男友--试驾2010款指南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JEEP的车从来都不缺少激情,JEEP家族最年轻的2010款指南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不例外。这就意味着,在你准备接受它的时候必须先要学会包容。尽管在内饰、外观上,2010款指南者已经更向舒适方便靠拢,但是它运动的精神、野蛮的个性还是很明显。它接近于轿车,但是它仍然是一部很MAN的越野车。它不是城市SUV。

2010款指南者 

2010款指南者尾灯

 

 

2010款指南者变速器

 

 

2010款指南者方向盘 

  独立圆形全大灯最有趣    

  其实我个人对2010款指南者最青睐的还是其外观。从外观上,你就可以一眼将它和别的城市SUV分别开,因为它看起来太酷了,甚至显得有些冷漠。指南者的外观设计是对JEEP家族传统的回归,7孔竖条进气格栅,独立的圆形前大灯,粗犷的梯形轮眉,这些经典的元素都来自于二战时期的威利斯,似乎在向众人诉说着自己的历史传奇。亮银色前保险杠设计是前脸的点睛之笔,恰如其分地点缀了本来有些臃肿的前脸,也让它看起来更加时尚。我特别习惯圆圆的前大灯,让这款很酷的越野车也有几分可爱调皮,适合男人也适合女人。这款车具有大幅度向后倾斜的前窗、富有表现力的发动机罩和宽大的保险杠,这些都让它看起来充满力量感。

  身段苗条 内饰还是吉普味

  它是纯越野的车,但是4405mm/1810mm/1630mm的尺寸参数,让它的身段显得很苗条,如果你只是想买一款越野的车,而不是一款印象中很大的车,指南者可以满足你。如此的身段,让指南者即便是女性车主操作起来也不会费劲。2010款指南者内饰还是比较简单,设计风格是标准的吉普味,粗大的方向盘与粗犷的中控台设计看上去都很MAN,粗大的按键设计操作起来非常容易,采用了比较独特的左减右加式换挡,吉普工程师的解释为:这样做是为了能够更加顺手,尤其是在越野时,左右换挡会比前后换挡更容易掌握。一切设计的核心都是为了特殊路况的越野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2010款指南者进一步美化了细节,比如增加了驾驶员6向电动调节座椅、真皮手刹拉手、杯托内的绿色提示灯。我自己就特别喜欢杯托内的绿色灯光,黑暗中显得很浪漫。

  低速一般 高速充沛    

  2010款指南者采用的仍然是那台与三菱合作开发的直列4缸2.4升发动机(GEMA),使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VT),可以提供出125KW的最大功率和2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国内市场上主流中级车处于同一水平上。尽管指南者有较大的自重与风阻,我认为其加速性能表现还是可以打80分的。它在低速时扭矩释放得很充分,轻点油门车辆就有明显反应,是典型的SUV调校,不过随后发动机便进入了一个低潮期,油门响应一般,需要耐心等待速度提上去。等到速度达到60公里/小时以上,理想的提速感觉就突然来了,你会觉得发动机动力充沛极了,速度轻松爬升到80公里/小时,转速稳定在2000转,发动机表现得很轻松。另外,指南者CVT II第二代无级变速箱,在正常加速下无任何换挡的冲击感,这个时候你会以为你开的是一部轿车。

  ■新快报记者 徐嘉丽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