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弱混车不怕堵车 最高可节油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8:06   重庆晨报 字号:

  油电混动力车分为弱混、中混以及强混,长安CX30是国内第一个批量生产弱混技术的车型。而弱混技术的优势,应该说特别表现在起停功能方面。

  研究结果显示,车辆启动瞬间所耗费的燃油相当于汽油引擎怠速5秒钟所消耗的油量。若汽油车辆预知将怠速超过5秒以上的话,停止引擎等待确实可以节省燃油。因此,弱混技术的车即通过在传统发动机上改装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电机系统,使得汽车在满足怠速停车条件时,发动机完全熄灭不工作,彻底取消发动机怠速工况。当整车再需要启动前进时,怠速起停电机系统,请注意是电机系统而非燃油系统迅速响应驾驶员启动命令快速启动发动机,整车正常驾驶前进。以此来节省不必要的燃油消耗,提高城市工况的燃油经济性。

  据说长安CX30发动机采用博世(BOSCH)弱混电机系统,性能应该不容置疑,节油率达到6%-8%。而且是越堵车越节油,在城市频繁起停工况最高可节油15%。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