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乐风

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北京车展亚太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1: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刚刚揭幕的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迎来了它的亚太首发。诞生于通用全球最新的小车平台,Aveo RS概念车采用了电镀海风蓝车色、性感而张扬的车顶设计和酷似三门掀背造型的五门车身,无不激扬着源自欧洲的热辣设计风格,是一款为80后年轻车迷量身打造的时尚运动掀背车。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

  Aveo RS概念车车身更长、更宽,车内空间也更为宽敞。无论车内车外,Aveo RS都显露出更加高品质的设计细节,并且有更多个性化选配功能设计。

  作为一款突显运动视觉的概念车型,Aveo RS代表了下一代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方向,并将在不久的将来登陆中国市场。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

  挑动你的视觉神经

  电镀海风蓝色的Aveo RS概念车传承了雪佛兰全球设计语言,延续其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包括前脸双层式盾形进气格栅、炮筒状尾灯及挡泥板。但设计师在这款概念车上应用了更低的进气口,并采用拉丝和抛光两种表面铝合金材质来进行搭配装饰。外凸式的雾灯与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融为一体,并延伸至前挡泥板,使整辆车的前脸看起来动感十足。

  设计师从摩托车的外形上汲取了灵感,设计出由拉丝质感铝合金镶边的凸起式前大灯。车身两侧的线条及高位车腰线一气呵成,更低的车顶弧线设计使车身外型更加性感而张扬。集成了转向灯的侧后视镜与车身形状相同并且融为一体。Aveo RS概念车的后车门把手被隐秘地镶嵌在C柱,令其第一眼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三门轿跑。

  “Aveo RS概念车完美阐释了如何通过超前的设计为小型车注入个性,”通用汽车北美区外形设计执行总监Michael Simcoe表示,“我们希望当消费者看到这款车时就会立刻喜欢上它的设计。”

  就像所有注重高性能的汽车都会配备大号的轮毂和轮胎一样,Aveo RS概念车拥有19英寸的五幅超大尺寸轮毂并带有手工打磨的青铜金属感雪佛兰标志。轮辐间隙, 大尺寸的荧光蓝色制动卡钳锋芒毕露。

  车身后部仍然延续运动主题。一体式扰流设计从车顶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且中置的镀铬双排气管也凸显运动风范。带有雪佛兰金领结标志的立体式尾灯由高亮铝金属外壳包裹,这一设计灵感同样来自摩托车。

  时尚灵动的内部空间

  Aveo RS概念车从内到外的设计都十分注重细节。外部荧光蓝色的主题在车厢内得以延伸,整个双座舱仪表板,前后门板饰条,方向盘,排挡套,排挡把,手刹,真皮座椅,甚至包括脚垫上都采用了蓝色双缝线。一体化的中控台包括排挡杆、空调控制按键以及带有USB接口的音响系统。收音机显示屏、转向灯显示屏都带有冰蓝色背景灯。

  在内饰的设计上同样能够看到从摩托车上所激发的的灵感:圆筒形的转速表,滚花金属镶边,以及圆形带有铝合金饰条的侧出风口。

  Aveo RS概念车在内饰设计上集功能性与时尚性于一体,中控台和车门上都设计了很多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以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

  运动魅力搭配不凡的效能

  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搭载了具有138匹马力(103千瓦)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先进的六速手动变速箱,使其天生就拥有了过人的运动天赋,充分体现了雪佛兰富有驾驶乐趣的产品个性。设计师为这款概念车打造了一个带有拉丝质感铝合金装饰的石墨-银基材质的发动机盖。冷却液和动力转向液注入口的盖子同样也采用冰蓝色设计,蜂窝状的通风口与发动机盖的中心部位相连,并做了镀铬抛光处理,与车轮的颜色相匹配。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技术参数
雪佛兰Aveo RS 概念车技术参数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进入雪佛兰展台>>雪佛兰 2010北京国际车展报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