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轿跑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8:01   新浪汽车 字号: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售价:18,44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9.1万元)

  测试车型: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排名:第一名

  排名理由:福特蒙迪欧致胜相对于竞争对手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尽管它的动力输出是三部车中最小的

  短评:蒙迪欧致胜获得了胜利,但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尽管福特没有迈腾那么悦人心意,也没有马自达6睿翼的外形那么讨好,但它在三部车中的表现是最全面的。

  外形:★★★★☆

  品质:★★★★☆

  实用性:★★★★☆

  驾驶感受:★★★★★

  费用:★★★★☆

  环保:★★★★☆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福特蒙迪欧致胜在2007年夏季上市销售,第四代已经改变人们对福特家用车的印象。福特想向定位更高的品牌发起进攻,例如大众,甚至是宝马,希望通过改进质量令蒙迪欧致胜跨上几个台阶。其中最重要的决定是福特为蒙迪欧致胜打造了极具动感的外形,这种称为“Kinetic”的设计风格吸引了很多买家的注意。

  我们此次测试的Ghia版(图片为Edge版,入门型)拥有动感的进气格栅、雾灯、同色车门拉手和时尚的铝合金轮毂。蒙迪欧致胜的设计不如马自达那样灵巧和动感,但是它的车身尺寸却是最大的,几乎与宝马5系相当,也是此次对比测试中最长最宽的。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福特蒙迪欧致胜轿跑版2.0 Ghia

  蒙迪欧致胜在三部车中拥有最长的轴距,这对乘客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因此致胜能够提供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也不足为奇。在三辆测试车中,蒙迪欧致胜拥有最宽敞的肩部和头部空间。总的说来,蒙迪欧致胜是三部测试车中最宽敞最舒适的选择,同时还能提供巨大的行李箱。

  首先,蒙迪欧致胜的驾驶坐姿非常棒,这要感谢低矮的驾驶座椅和调整幅度较大的方向盘。方向盘的握持感很好,银色饰件为其注入动感,中控台上也采用了相似的装束。细节方面,例如整洁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和触感柔软的仪表台都增添了豪华感。虽然内饰的质感仍然不及大众迈腾,但是蒙迪欧致胜的操控感受真的非常突出,很少有竞争对手能够在高速巡航时提供这等舒适性和稳定性,并且保持良好的隔音。

  优雅稳定的车身动态是福特的强项,在任何状况下蒙迪欧致胜都是非常镇定的。在弯道中的晃动非常小,车身刚性相比老款提高了130%是原因之一,而精准的转向也为你带来信心。实际上,它的敏捷令人难以置信,当你考虑到它拥有三部车中最重的车身,更加令你印象深刻。

  2.0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当然不是三部车中的最佳选择,仍然顺滑而安静。在测试跑道上,蒙迪欧致胜从静止加速到96 km/h耗时9.2秒,是三部车中最慢的,变速箱的响应速度也是三部车中最迟缓的。仅有185 Nm的扭矩输出牵制了福特底盘的发挥,而大众迈腾的峰值扭矩达到了280 Nm。好在变速箱足够聪明,令其不会显得太过紧张,但完成快速超车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这并没有损害到它的高速公路行走表现,虽然蒙迪欧致胜缺少第六挡。

  售价是我们容忍蒙迪欧致胜的缺点的原因,福特18,445英镑的要价相比马自达低了近1200英镑,突出了致胜的性价比。福特蒙迪欧致胜的配置不如竞争对手,但仍然提供了大量的标准配置,包括巡航控制系统、多碟CD机、多功能方向盘。导航系统需要加价选装,但1000英镑的要价相比很多厂商都更合理。但是这能够弥补相对于竞争对手动力不足的问题吗?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睿翼轿跑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