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SLS

尊贵升级--试驾凯迪拉克SLS新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5:07   轿车情报 字号: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对于凯迪拉克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威,相信熟悉豪华车品牌的人们都不会觉得陌生,作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旗舰车型,尊贵豪华的定位与超过百年的品牌历史使其成为豪华商务车领域中的一股新生力量,越来越适应本土需求的变化更使其竞争力逐步提升。而伴随着新赛威SLS的即将面市,更多的升级变化让我们提前享受的尊贵体验之旅变得无比惬意。

  确切地说,凯迪拉克新赛威SLS应该属于是中改款车型,毕竟这个产品仍然处于其生命周期的成长阶段,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就是动力的升级和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的首次引入。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为了能让我们对安吉星(OnStar)的服务有更深刻的了解,从上海到苏州的试驾路线厂方并没有提供路书。当我们拿到车钥匙进入新赛威SLS车内,按下内后视镜上的蓝色安吉星按钮,车内就传来了一声亲切地问候。因为是该车首次启动安吉星系统,“语音小姐”首先通过认证码对我们进行了身份确认,随后就开始询问我们的需求。

  因为是新车,同时要跑长途,车辆的状况就需要提前检测,而这一工作就可以交给安吉星来进行远程操作了。短暂的等待之后,“系统一切正常”的回馈也让我们随后的旅程变得无忧了。当然,目的地设定功能对安吉星来说更是“小菜一碟”。与一般的GPS不同的是,安吉星可以进行全程语音导航而不需要你看地图显示屏,这一功能是为了满足那些没有配置显示屏的车辆对于路线导航的需求。当然,如果你需要地图,安吉星也可以将路线下载到你的显示屏上。在行进过程中,我们发现车载导航路线与语音导航会有偏差,后据技术人员介绍得知,车载导航地图是每年更新2次,而安吉星的导航系统是每年更新4次,这样就更有助于路线的优化。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当然,安吉星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它更注重为车主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其全方位的服务功能会在后面的链接中逐一介绍。这里要提的一点是,每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的车辆都拥有一个CDMA的电话号码,可以随时与外界进行联络,系统启用后的第一年是免资费的(包括长途和漫游),随后的资费标准要跟中国电信协商和评估后再确定,应该是以一个套餐的形式。

  新赛威SLS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新动力系统的配备。原来凯迪拉克赛威上使用的北极星发动机已经被全球领先的3.0L和3.6L两款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所取代,同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其中3.0L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kW/7000r/min,最大扭矩为300Nm/5600r/min,比2.8L DVVT发动机功率提升了28%,扭矩提升了14%;而3.6L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9kW/6400r/min,峰值扭矩为374Nm/5200r/min,较3.6L DVVT发动机分别提升了21%和9.5%,同时在大量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的同时,油耗降低了9%。

  简单计算一下,就会发现这两款发动机的升功率分别达到了66.7kW/L和64.3kW/L,如此强劲的动力储备让我们的高速公路之行显得如此轻松,虽然不能超速行驶,但8.4s和7.4s的0-100km/h加速能力让车速的提升容易很多。动力的输出很直接,而且很线形,并不突兀,油门的响应也很灵敏。6个前进档位让齿比的分配更为合理,换档时的顿挫感也被抑制得很柔顺。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凯迪拉克SLS新赛威

  新赛威SLS毕竟被定义为豪华商务车,所以对于驾乘舒适感的追求更为强烈,虽然动力充沛,但决不是通过“粗暴”的方式释放出来。就像施瓦辛格同样能在幼儿园中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展现出他柔情的一面。

  优秀的舒适性能离不开新赛威SLS配备的全球反应最快的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架系统,它能迅速地将地面反馈上来的振动化解,同时配合Auto-leveling车身水平控制系统,大大减少车身在过弯和颠簸路面时产生的侧倾和摆动,也能在制动和加速时平衡掉车厢的“前仰后合”。新赛威SLS还配备了Servotronic随速转向系统,保证精准转向的同时也让操控变得轻松自如。这样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都能享受到新赛威SLS所提供的舒适感觉。

  当然,舒适和豪华感还需要内在的一些高品质和高科技配置来配合。最直接的感受无疑就来自于座椅,新赛威SLS为前排乘员提供了全功能空调座椅,可实现12向电动调节,除了加热,还可以通风制冷,无论冬夏季节都会倍感舒适。后排乘员也可以享受到电动按摩的服务,当然,座椅靠背的角度也能进行调节,这些功能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

  有了舒适的坐姿,那乘坐环境自然也不能忽视。全面升级的静音系统应用了集减噪、隔绝、吸收三大静音手段和九大创新NVH工程;高精度三区独立控制空调系统都带有温度记忆功能,而空气质量控制系统(AQS)能完成车外空气质量监测和内循环自动控制切换;新赛威SLS还具备三屏独立影音娱乐系统,BOSE 5.1个人环绕音响系统的15个高保真扬声器能为每个座位提供完美环绕音场。

  新赛威SLS在内饰的材质上也体现出它的尊贵。精心挑选的顶级Tuscany真皮,用于制造小提琴的高级珍贵实木Sapele Pammele被用于实木饰板的材料,再加上Cut & Sew大师级专业手工包覆的工艺水准,如此精致的内舱,你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吗?在行驶过程中,外后视镜上时常亮起的警示图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原来这是新赛威SLS首次配备的侧向安全辅助系统(SBZA),它通过位于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实时监测“盲区”,当发现有车辆或障碍物时,就会闪动图标,避免车辆变线时发生碰擦。这也只是新赛威SLS为我们提供的安全保障的一个方面。新赛威SLS是经过了北美全工况最严格的测试,为乘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综合了BFI高强度车身、全方位的主动和被动安全保护、加之安吉星(OnStar)为乘员提供的贴心守护,可以说新赛威SLS首创地形成了“人性化四维立体防护体系”。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15 / 245
0-100km/h加速时间(s) 8.4 / 7.4
综合油耗(L/100km) 10.5 / 11.1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5120×1845×1505
轴距(mm) 3057
整备质量(kg) 1905 / 1930
行李厢容积(L) 391
油箱容积(L) 66
发动机排量(mL) 2997 / 3564
最大功率(kW/r/min) 200/7000 / 229/6400
最大扭矩(Nm/r/min) 300/5600 / 374/5200
排放 欧IV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通风盘
悬架系统前/后 长短臂独立式/多连杆独立式
轮胎前/后 235/50ZR18 / 255/45ZR18

 

舒适配置:  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车辆综合信息显示中心、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带发动机远程启动、定速巡航、AQS空气质量感应器、雨量感应式雨刮、驾驶座带12向调节、BOSE 5.1独立式剧院环绕音响带15个扬声器、后置剧院式8英寸DVD双屏影音娱乐系统
安全配置:  6安全气囊、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P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检测系统、倒车雷达带倒车影像辅助、SBZA侧向盲区雷达监测系统、被动机械式车身水平控制系统、主动空气车身水平控制系统、MRC电磁感应主动悬架

 

  试车 撰文 / 李  耕   摄影 / 刘  建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L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