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新一届纽约车展主题:安全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5:43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纽约3月31日专电(记者陈刚 杨新华)新一届纽约车展即将于4月2日与观众见面,在3月31日举行的媒体预展上,记者发现安全与环保成为这届车展的主题。

  由于丰田召回事件引发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关注,在今年的车展上,汽车厂商们纷纷打出“安全牌”,以此吸引人们的眼球。

  沃尔沃公司向媒体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沃尔沃S60轿车。这款定位于豪华品牌的中级车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其全新的行人探测系统。据介绍,当行车速度在每小时22英里(约合35公里)之下的时候,如果车载检测器发现行人且司机没有做出反应,汽车可以启动自动刹车功能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

  “召回事件”尚未平息的丰田公司在车展上特别强调公司的产品安全可靠。丰田汽车美国公司的一名销售经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汽车新增加的刹车保险系统将有效地防止刹车失灵事件再次发生。他说,所有的丰田混合动力车都加入了一种新的刹车保险系统。当司机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时,汽车就会自动熄火,这个新功能将有效地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延续前几年的势头,环保节能仍然是本届纽约车展最重要的主题,各大厂商都推出各自的节能环保产品来吸引消费者关注,绿色车型总计达20余款。

  福特公司在纽约车展上首次推出了林肯MKZ2011版豪华油电混合动力车,并计划于今年秋天投入市场。据福特公司介绍,林肯MKZ混合动力车每升汽油可在市区行驶17.4公里,是目前豪华轿车市场中最省油的一款车。这款车装有4个汽缸,2.5升排量,纯电力模式下时速为75.2公里。

  马自达集团在车展上宣布,将从丰田公司引入油电混合技术,打造一款预计将于2013年面市的混合动力汽车。马自达还强调他们将继续落实之前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将旗下所有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较2008年提高30%。

  除了安全、环保之外,汽车的智能化也是各大厂商比拼的项目。在福特的发布会上,产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与微软的合作项目,福特计划利用微软的技术来帮助电动汽车的使用者决定何时最适于充电。通用公司副董事长罗伯特·鲁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汽车智能化是汽车业未来发展的发向之一,他预计再过20年,自动驾驶的汽车很可能会成为时尚。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