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奔驰工程师透露:奔驰多款环保概念车将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7:1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上周,一位来自于德国总部的奔驰工程师透露了Smart fortwo 、E-CELL、F-CELL和E- CELL PLUS等奔驰最先进环保车型的量产计划。

  其中,Smart forwo电动车汽车目前仅小批量生产了1000辆,将于 2012年实现量产。其100公里的行驶里程可以满足城市日常需求,电池寿命为十年。

  BlueZERO概念车平台相同,根据搭载的 三种不同动力系统而衍生出三种车型:包括采用锂电池技术的E-CELL、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F-CELL和采用内燃机补充发电技术的E- CELL PLUS,三款车续航里程分别可达200公里、400公里和600公里。

  其中,E-CELL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该技术 将率先搭载在奔驰A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上,今年内将正式推出。F-CELL搭载的是燃料电池,仅排放水并率先搭载在B级车上,计划在2015年实现量产,首批约200辆 的B级燃料电池车将于今年春天与欧美用户见面。

  E-CELL PLUS除搭载与E-CELL相同的锂离子电池组外,还搭载了与 Smart fortwo相同的1.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奔驰表示,发展以燃料电池和纯电动为动力的汽车是 BlueEFFICIENCY环保战略的第三个步骤,也是其发展的终极目标。

  奔驰方面表示,再将其环保战略下的 S 400 HYBRID、E 200 CGI、E 260 CGI轿车与双门轿跑车等车型引入国内后,更多此类车型也将逐步引入中国。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