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电动车Leaf车型最低售价为27.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8:1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作者:Johnson Duan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在3月30日宣布,日产将在日本市场推出电动车Leaf掀背车型,最低售价为376万日元(约27.7万元)。

日产LEAF入选《时代》09年度50大最佳发明

NISSAN LEAF

  日产Leaf轿车的销量目标是在2011年3月前达到6000辆。Leaf车型是日产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车。日产将从2010年4月1日起开始接受订单,预计在12月交付第一批Leaf车型给订购者。

  日本消费者在购买Leaf电动车时,可以得到日本政府的补贴,所以消费者实际购买Leaf车型的花费将是299万日元(约22万元)。

  然而丰田近期推出的第三代油电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车型的售价也不过200万日元(约14.8万元),低于日产Leaf售价。

  Leaf车型的价格也高于以内燃机驱动的本田思域(Honda Civic)和丰田花冠(Toyota Corolla)。分析人士指出,研发及生产Leaf车型专用的锂电池组导致该车型价格偏高。

  日产表示,Leaf车型与美国市场同级别的燃油汽车相比具有价格优势。分析人士预计Leaf车型在美国市场的售价约在25,000美元到30,000美元(约17万到20.5万元)之间。

  日产预测,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到全球汽车市场的10%。日产已宣布与美国和欧洲多家政府机构合作。日产相信自己有机会成为欧美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

  Leaf是一款五座掀背轿车,续航能力可达160公里(100英里)。日产还与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合作开发了Leaf专用电池组。消费者可以在家中使用220V电源给Leaf充电。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