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雷诺汽车与戴姆勒结盟四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3:5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法国拓展财经网(www.lexpansion.com)报道,法国雷诺汽车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就工业合作即将签署一份协议,双方以相互参股的形式开展合作,日本尼桑汽车也将参与其中。雷诺集团为此将于4月6日召开特别董事会会议,举行这次会议表明已确立的伙伴合作关系是战略性的,同时也说明雷诺集团想尽快做出决定。戴姆勒与雷诺将各自向其股东宣布该项协议,双方的股东大会将分别于4月14日和30日举行。

  报道称,雷诺与戴姆勒各自在对方股份中参股,参股比例约3%,双方将在小型汽车、电动汽车,以及可能在发动机方面进行合作。此外,由雷诺占股44%的尼桑汽车也将加盟这一合作之中,目前尼桑与戴姆勒就交换各自约5%的股份正在进行商谈。按照目前的市值,雷诺、戴姆勒、尼桑三家公司分别为100亿、370亿和280亿欧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