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奔驰AMG研发新款四门轿车 对手锁定宝马M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52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
或以奔驰F800 Style概念车为原型

  新浪汽车讯  奔驰的AMG部门计划发布一款新的紧凑型轿车,作为对其经典的190E .5-16 Evolution II车型的间接继承者。

  这款新的四门轿车将基于新一代的B级车设计,竞争对手将锁定即将上市的奥迪RS3和宝马M1。这款新车的尺寸与比例得到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F800 Style概念车的预展。

奔驰
奔驰F800 Style概念车

  在AMG车型阵容中的定位将在新一代的C63 AMG之下,这款代号为C117 EVO的新款轿车将会受到新一代CLS的影响。它将拥有类似于Coupe的外形,整洁的表面将覆以突出的褶皱线条,将拥有四个无框的车门和一个独立的行李箱。这款全新AMG车型的总长应该不会超过4500毫米,车身尺寸类似于1990年推出的190E Evo II。

  在引擎方面,这款新车将搭载一款增压式的3.2升V6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经在AMG的总部得到了测试。这款新发动机是基于新款M276(新款CLS350搭载的一款涡轮增压式3.5升V6发动机)设计的。取代涡轮增压器,这款AMG版发动机采用了一个电力操控的气波增压器。据AMG内部人士透露,这款发动机在量产车上将可以输出将近400 bhp的动力。到目前为止,气波方法主要是应用在大型的掘土和船用柴油发动机上,但是法拉利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曾考虑过将其应用在其一级方程式发动机上。不过,关于这款AMG新车会采用什么变速箱,目前尚不可知。

  虽然这款AMG新车的小动力版车型将会是前轮驱动车型,但是该车的平台是基于MFA底盘设计,新一代A级车也将采用这个MFA底盘。奔驰内部人士已经证实,四轮驱动系统将会成为一些车型的选配特征。

  预计AMG将会为其采用四轮驱动系统,以提供偏向后部的动力分配,从而为这款新车营造一种真正后驱车的感觉。如同CLS车型,这款全新的AMG轿车也是为了为奔驰吸引新的更年轻一代的购车者。(Sally Wang编译)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