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排量1.5L 荣威350四月正式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排量1.5L荣威350四月正式开卖

  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南京基地建成

  2010 年3月17日,上汽荣威战略车型荣威350轿车正式下线,这款车在上汽南京浦口生产基地生产。作为上汽荣威品牌首次涉足小型车领域的全新车型,荣威350 上市时间确定为4月23日,即在北京车展开展第一天。350的顺利下线,标志着上汽自主品牌A级车基地建成,自主品牌平台化战略布局基本完成。

  荣威350昭示A级战略

  据悉,荣威350是上南合作后首款自主研发的紧凑型轿车,也是荣威首款融入了3G技术的家用轿车,这是继荣威 550打出数字化家庭轿车的旗号后,荣威品牌在车用电子产品的应用上更进一步的重要标志。发布会上,上汽宣布,将在2010年推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B 级、A级、SUV和AO级四个级别的全新车型,全力冲刺全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在A级市场这一最大的细分市场上,350必然要扮演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

  荣威350的外形尺寸为4516mm/1783mm/1495mm,轴距为2650mm。在紧凑型家用轿车中,荣威350的外形尺寸并不大,但由于轴距尺寸不小,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表现不错。配置方面,荣威350高配车型配备了主打的车载3G系统,此外从图片上看,高配车型可能配备DVD影音系统,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8喇叭的高保真音响等。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的是最大功率78KW(106马力),最大扭矩135牛顿·米的 1.5LVTi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Multi-modeCVT无级变速器。另外荣威350也有可能推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在动力表现和降低油耗上更进一步。这台1.5T发动机也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首次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荣威MG双线出击

  荣威350于3月17日举办的下线仪式并非为了展示荣威350车型,因为350将在4月初举办的上市活动上正式亮相。此次下线的意义在于向业界展示上汽荣威全新一代紧凑型轿车平台的研发完成,以及上南合作的首款紧凑型轿车

  的成功下线。这暗示着在这个新的紧凑型轿车平台上,还将陆续开发出更多新车型覆盖到荣威和MG两个品牌旗下。

  09年,基于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对MG和荣威品牌进行了定位修正,使之更加符合目标群体的消费需求和购买偏好,为今后实现清晰的“双品牌”差异化发展打下了基础。荣威品牌定位为“品位、科技”,品牌的核心价值为“品位”、“品质”、“实用时代科技”,其品牌定位既传承了尊贵、典雅的内涵,也反映了荣威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MG品牌定位为“发现你的不同”,彰显了MG潜在车主的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独特的追求,品牌的核心价值为“个性”、“气质”和“创造力”,其品牌定位体现了MG品牌的百年传承以及未来国内外市场的发展战略。特别是MG的LOGO升级成了更现代、时尚和优雅的银色和MORRISGARAGES的标识。在大家的努力下,MG品牌快速健康成长,中高端品牌形象得到巩固发展,MG品牌提升后知名度从08年上半年的74%上升到09年8月的84%。

  350的顺利下线,标志着南京浦口基地将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一起,成为上汽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基地、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汽完整的自主品牌制造与研发体系。

  记者张雁飞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