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今年目标为在美收复大部分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53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丰田汽车旗下美国销售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唐·埃斯蒙德(Don Esmond)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将2010年的目标定为收复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于受到汽车召回活动影响而失去的大部分美国市场份额。

  埃斯蒙德表示,丰田汽车目标将是2010年新车销售量在市场总量中所占比例最高达到16.7%,这与2008年的水平相当,但不及2009年的17%,当时丰田汽车的新车销售量仅落后于通用汽车。在2月份的美国汽车市场上,丰田汽车所占份额为13.4%。

  埃斯蒙德指出,受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800万辆汽车的影响,公司库存得到了补充;与此同时,在无息贷款和租约折扣的帮助下,截至昨天为止的丰田汽车3月份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40%。他在周四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确实绊了一跤,但我不认为我们会砰然坠地。”

  分析师指出,对于丰田汽车来说,重整在美国这一最大市场上的销售活动对其从召回活动的不利影响中恢复过来可说至关重要。为了修复汽车突然意外加速的故障,丰田汽车此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800万辆汽车,这导致其2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下滑8.7%。

  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研究网站Edmunds.com周四预测,丰田汽车所采取的刺激性计划可能推动本月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整体销售量达到年率1250万辆,这一数字将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汽车销售量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受到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Cash forClunkers) 计划的提振。

  埃斯蒙德称,丰田汽车预测,2010年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轻型汽车销售量最多可能达到1170万辆。根据新泽西州研究公司AutodataCorp的估测,丰田汽车去年的总销售量为1040万辆。埃斯蒙德还指出,Sienna微型厢式车等新车型以及重新设计后的Avalon应该会有助于提高丰田汽车的销售量。

  Autodata称,今年在市场上占据16.7%的份额可能不足以使丰田汽车重回第二位。在2月份的美国市场上,通用汽车所占份额为19.5%,福特汽车则以17.5%的份额跃居第二。(金良)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