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媒体称丰田多年来对汽车黑匣子数据秘而不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39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美联社对美国相关诉讼案件进行整理并采访汽车事故专家后得出结论称,丰田汽车多年来一直对存储在类似飞机“黑匣子”的事故数据记录仪(EDR)中的数据秘而不宣,而这些数据可以解释汽车突然加速而导致的事故。

  美联社调查发现,丰田在对外披露汽车“黑匣子”所记载数据时一直是不连贯的,有些时候甚至前后矛盾,其中包括关键数据如刹车或加速踏板在汽车发生事故时是否被压低。

  美联社发现,丰田屡次拒绝向事故受害者和幸存者提供关键信息、在其事故数据记录仪中安装专利软件。截至本周,只有美国一台笔记本电脑安装有解读汽车事故后记录仪中数据所必需的软件。

  另外,在某些诉讼案中,当法院强制丰田提供事故数据记录仪中的信息时,丰田或者与法院达成和解,或者只是提供一些打印资料,而重要信息填写栏一片空白。

  丰田周四在声明中称,事故数据记录仪记录的数据是从事故发生前5秒开始,直至安全气囊被打开后2秒。

  声明称,所记录的数据包括汽车行驶速度、油门角度、变速装置的位置、安全带是否使用以及驾驶员座椅的角度等。(兴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