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在美听证结束:国会不满诉讼没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12   东方早报 字号:

  东方早报记者 是冬冬 

  丰田汽车在美国参众两院的听证会终于告于段落。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上午10时,丰田接受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的质询,这是丰田三场美国听证会的最后一场,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表示,丰田接受近期召回事件教训后将在保护客户安全方面进行重要改进。

  但从听证会效果来看,丰田若想单凭三场听证会来挽回败局,显然是不够的。

  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在听证会上指出,在丰田召回事件后美国需要强有力的立法措施来保证安全,美国将制定新的汽车召回法律规定。洛克菲勒表示,他自己很后悔没有及时立法,并称知道丰田是什么样的公司。此番话暗指,洛克菲勒不相信丰田能“改邪归正”。美国交通安全部部长雷·拉胡德表示,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将推荐所有车企加装刹车优先系统故。

  如同前两次听证会,丰田除了道歉还是道歉,丰田北美总裁稻叶良表示,丰田母公司将给予丰田北美区在安全问题和召回措施上“更大的自主权和决策权”。丰田首席工程师Takeshi Uchiyamada指出,将会向美国监管者提供多达150套检查设备可以读出丰田汽车数据。

  虽然丰田一直信誓旦旦表示将修复召回汽车问题,并承诺汽车质量安全。但近日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再次收到4起投诉,而这些投诉均与已经修复过的召回车辆相关。

  据彭博社报道,这4起投诉分别是2007年2010年的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08年的Matrix和2009年的Avalon,四名车主表示,汽车在2月间均通过丰田的召回措施进行了修理,但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再次出现了油门突然加速的现场,一名匿名的女车主表示,“召回维修压根没效果!”

  此外,去年因驾驶雷克萨斯ES(配置 图库 口碑)350而丧命的4名美国人的家属昨日向美国圣迭戈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丰田公司忽视产品质量,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并没有明确支持具体的赔偿数额。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