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高管声泪俱下道歉 称召回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52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
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2月24日报道,丰田北美公司的销售主管吉姆・兰兹2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就召回事件道歉,并坦言丰田汽车召回行为“不能完全”解决车辆存在的突然加速的问题。

  兰兹23日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就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问题作证。这次听证会是美国会就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举行的三场听证会中的第一场。听证会的重点主要有两个:一是丰田部分车型的突然加速现象是不是电子控制系统问题,另一个是丰田是否有“隐瞒缺陷”。

  在听证会上,吉姆・兰兹就该公司对安全问题处理不当表示道歉,兰茨回忆起20年前他的兄弟年仅30就在车祸中丧生,一度动情地流下眼泪。兰茨用颤抖的声音说,没有哪一天我不想起这件事,所以我知道这些家庭承受了什么样的痛苦。

  不过,兰茨但坚持认为电子控制系统与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无关。兰茨承诺,丰田将继续调查车辆加速失灵问题。

  兰茨称,造成突然加速的原因有很多种;在解决已召回汽车的问题方面,我们是解决了故障。我们从不排除任何可能导致突然意外加速的东西,我们保持着警惕,仍在查找各种原因;今天我们所知道的是它不是一个电子问题。

  兰茨还表示,丰田已经给所有的刚出厂新车和大部分已售车辆安装了新的制动系统,并称已经妥善维修了召回的80万辆问题车辆。

  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上午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