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节后开市车商忙送优惠 买车现在出手挺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41   东南快报 字号:

  春节前的购车热潮,让许多想买车的朋友不得不把购车计划挪至节后。这不,春节长假一结束,节前来不及出手的读者就忙不迭地咨询买车事宜,“之前有钱也提不到车,不知节后啥时候能出手。”

朗逸外观图片

  为此,节后的第一周,记者走访了各大车行,得知这些车行几天前就开始了正常营业。来店看车的客流量不比节前少,看来节前还没释放的消费力,节后大有有增无减之势。

  a 年味不减 节后看车人气旺

  新春回馈活动竞相奉上

   这几天天公作美,让开市不久的车行立刻恢复到节前的忙碌。”我们初五就正式营业了,这几天的展厅年味不减,每天都有不少于三四十拨的客人来店看车。”广本信田店市场主管形容到。无独有偶,除了其他合资、自主品牌车行之外,记者还得知,像奔驰东星、宝马中宝、中汽南方等高端品牌的4S店,节前顾客盈门,络 绎不绝的热闹场面也一直延续到节后。

  为了应对节后的购车需求,目前部分车行已经快速地制定了营销计划。本周就有14家主流车行第一时间 内推出了优惠活动。例如一汽马自达万事得部分畅销车型除了有现车提供外,还有高达18000元的现金优惠。本地两家长安福特经销商丰吉、福特4S店更不约 而同地推出了各有特色的促销活动。不论是特价车,还是加配置不加价,总之,车商想出的各式促销方案,都足以让节后购车者享受难得的开春惊喜。本期,小记搜罗来的最新优惠资讯就可以帮上买车朋友的忙了。

    b 下月供货渐入常态

  热销车型仍一车难求

   上海大众铜盘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汽车厂商一般在农历初十已经恢复生产,物流也复工。这样在3月份的时候供货就可恢复常态,不像节前一 两个月时那样,连展厅样车都卖了。”广本信田有关人士则表示,最近一批的商品车已经在发货途中,车源供给正常。由于进口订单程序和物流更为繁复,一些进口 高端车的货源状况则可能到三四月才可缓解。

  而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优惠问题,受访的车商们则一致强调,车价受供求关系影响明显。像节前一车 难求的局面,车价也势必坚挺。随着供货正常,购车优惠也比节前旺季时更有弹性空间。但即将上市的新车,以及原本就热卖的主流车型,目前仍处于一车难求的状 况。上海大众铜盘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途欢(配置 图库 口碑)还未上市就已经让该店收获了八十多单订单。“新车就算是上市了,货源一样很紧,价格上更不可能有什么优 惠!”类似像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需求量大的紧俏车型,都需要排长龙提车。进口车部分存货车型也依然保持节前的价格区间,没有太大的变化。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存在买车最好时机,从自身需求出发最重要,否则,一款车的价格肯定是往下走的,要等价格就很难买到车。”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