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东风本田

思域

春节车市客流量下降四成 货源情况已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8:2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思域

  持续近六天的寒潮侵袭了整个春节期间,更让广州的春节车市显得异常寒冷。记者走访各大品牌经销商处发现,春节期间客流量下降四成,各店春节七天平均每天卖出1~2辆车,成交情况十分平淡。

  客流量下降四成

  “客流量不足平常的60%,每天新增订单2张左右。”长安福特福恒店副总经理张宏伟称。据记者了解,整个春节期间各品牌4S店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很多店都是从初三以后才会有零星的客户去看车,偶然才会有成交的订单,部分店平均每天不足1辆。

  年初七,作为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各大汽车卖场发现,看车客流非常稀少,一上午下来,到店客流仅两批,甚至还有一些品牌的展厅,上午未接到一批客户。销售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平淡,主要是因为在节前,很多消费者都已经提前购买了,春节期间的购买力有所下降。

  “我们初九才恢复正常上班。”别克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成交量情况不理想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不是很关心订单情况,假期值班主要是考虑到为逛车市的消费者提供方便。据悉,很多4S店都是从初九正式营业,普遍认为客流要等到正月十五后才能恢复正常。

  但其实相比起往年,今年的春节车市尤其是客流量明显下降且回暖慢。东风日产东泰店销售人员称,往年初五后逛车市的客流就会明显增加,但今年受天气影响客流同比出现了大幅下降。

  货源情况已缓解

  春节车市的冷淡,再加上车源的不断到店,原本一直唱“空城计”的4S店终于变得有点充盈起来。

  东风日产龙日店副总经理孙涛告诉记者,目前的货源情况比年前要好,在库车型也比较丰富。“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车较为充足,基本可以现场订,现场交,除非特别颜色车型。”东风本田恒通达总经理杨伟新称,春节期间有一批现车到店,目前除CR-V(配置 口碑 论坛)货源情况稍微紧张一些,其他车型都比较充足。广东乘用进口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店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尚酷(配置 口碑)、Tiguan等车型,目前均有现车供应,本月底还将有一批途锐(配置 口碑)到店。

  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各品牌4S店都有几批现车到店,不少热销车型货源情况都不像节前那么紧张。目前思域、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热销车型均有现货供应,而东风日产的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广本的锋范等车型,预订周期也从3个月缩短到1个月。当然,部分车型如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汉兰达(配置 口碑 论坛)普拉多(配置 口碑)等车型仍然需要3个月以上的提车周期。

  节后刮起提车热

  “我今天来提车,终于可以拿到了。”在广本一店准备提锋范的吴先生开心地表示,车是1月初订购的,但由于没有他所选购的颜色,所以需要节后提车。

  在春节前,汽车市场呈现出有市无车,很多消费者都需要先订购,节后才可以提车。据记者分析,节后将会迎来一轮提车热。“我们现正在抓紧交车。”进口大众广东乘用销售经理称,原计划1月份订单要等到三四月才能实现交车,但由于有大批车源的到货,现在正进行交车。

  据记者分析,春节后的上牌量将会大大增加。春节前有很多车不能立即上牌入户要延期至节后,另一方面,很多节前订购的汽车也陆续到店,提车的消费者也增多。因此,春节后,上牌量将会比之前增加,在未来的半个月里,会有一个上牌的小高潮。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