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迈腾全系标配TSI发动机 开启“心”里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迈腾外观

  强劲动力与节能环保,不仅是中国新一代精英车主们关心的重点,也是考量发动机技术是否领先的关键。一汽-大众生产的搭载了1.8TSI和2.0TSI发动机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上市以来,就以其高效节能和科技环保的特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近日,随着低碳版迈腾1.4TSI的上市,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迈腾已全系标配了TSI发动机,抢先在中国汽车领域实现了动力总成全面革新,开启了一段全“心”里程。

  读懂迈腾的“心”

  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是Turbo-charging(涡轮增压)、Super-charging(机械增压)和Injection(燃油直喷)三个关键词的缩写,其中涡轮增压和缸内汽油直喷是TSI发动机最核心的领先技术,并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车型。

  涡轮增压技术是提高发动机充气效率和动力性能的重要技术手段。TSI发动机采用了带独立水冷系统的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带动涡轮叶片转动以压缩空气,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使进气气流的分布状态有助于降低能量损耗,同时又保证了汽油和空气均匀混合,使燃烧更充分,动力输出更强劲。先进的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是大众汽车公司将其首创的柴油发动机缸内直接喷射技术移植到汽油发动机领域的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创新,通俗地说就是将汽油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油经过精确计算,雾化效果更好,油气混合更充分,从而使得燃烧更彻底,随之带来更强劲、响应更快的动力输出,而油耗和排放却更低。

  燃油直喷技术自数年前开始被大众汽车应用到旗下许多车型上,结合涡轮增压技术后可有效提高燃油效率,不但动力性能得到加强,而且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还能节约10%左右的燃油,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迈腾全系“心”参数

  得益于轻量化紧凑型设计,1.4TSI发动机结构紧凑、质量小,更易于布置;新工艺的采用使发动机摩擦损耗进一步降低,同时提高了发动机的机械效率。1.4TSI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4L,属于小排量发动机,但是动力表现却毫不逊色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

  1.4TSI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000 rpm时,输出功率达到最大值的96 kW,最大扭矩为220N·m,并且可在1750~3500rpm转速区间中持续输出,特别是在1500~45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提供了一个宽广的扭矩平台,这意味着车辆可以在更加宽泛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保持理想的加速性。

  1.8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则更加引人注目,在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rpm时,可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并且这一最大功率输出可维持到发动机转速6200rpm;而250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rpm时即可产生,并可持续输出至发动机转速达到4200rpm,大大提高了速度和加速与档位的弹性,这尤其适用一般用户低速挂高档的驾驶习惯。

  2.0TSI发动机在宽广的转速区间(1800-5000rpm)能够输出最大扭矩280N.m。一方面由于档位之间速比落差较小,大大提高了换档的平顺性,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一点轻微的加速动作就能带来强劲的冲刺感和实在的推动力。2.0TSI具有充沛的功率储备,在5000-6000rpm发动机转速范围,2.0TSI可持续提供147kW的最大功率,令车辆保持优异的高速性能。

  迈腾全“心”启航

  TSI发动机实现了超乎寻常的高功率和高扭矩输出,而排放和油耗却更低,据此,权威机构评价TSI发动机领先同行至少10年。在2009年6月“年度发动机” 国际大奖的选中,大众汽车公司的1.4TSI发动机荣获“2009年度发动机”国际大奖,同时还被评为“2009年度最佳绿色发动机”以及“1.0-1.4升排量级别最佳发动机”;2.0TSI发动机更是连续数届夺得该奖项,其强劲动力和平稳运行广受称赞。

  一汽-大众相关人士表示,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是当今世界上最为高效、技术最为先进的发动机,代表着未来几年汽油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方向。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引进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在为客户提供超值驾乘体验的同时,更关注创造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舰车型迈腾全系标配TSI发动机,不仅全面刷新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环保水平,而且把动力卓越、绿色环保的时代座驾带给了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附:各款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排量:1.4升(1390cc )

  最大功率:96kW(5000 转/每分)

  最大扭矩:220N.m(1750-3500转/每分)

  排放标准:欧4

  发动机排量:1.8升(1798cc )

  最大功率:118kW(5000 转/每分)

  最大扭矩:250N.m(1500-4200转/每分)

  排放标准:欧4

  发动机排量:2.0升(1984cc )

  最大功率:147kW(5000 转/每分)

  最大扭矩:280N.m(1800-5000转/每分)

  排放标准:欧4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