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新发动机项目投产 年产能为3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 10:4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近日,一汽大众在长春新建的EA111系列发动机项目投产,未来一汽大众将逐渐停止从上海大众发动机工厂购进该系列发动机。

  EA1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汽车排量动力总成中的主力产品,目前国产的包含1.4TSI和1.6L MPI两种型号。其中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目前使用在包括新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上;1.6L发动机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与此前速腾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使用的2气门版不同,EA111系列的1.6L机型采用更高效的4气门设计,目前在一汽大众只用于新高尔夫。

  一汽大众EA111系列发动机项目建设是股东双方在2007年确立的,两年内陆续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整个项目投资1.394亿欧元,面积2.3万平方米,年产能为30万台发动机。

  随着EA111系列发动机投产,一汽大众相关发动机车型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得到缓解,届时速腾、迈腾和新高尔夫部分车型价格坚挺的局面也将结束。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