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赶"T"式潮流--试驾别克新君威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4:15  世界汽车
别克新君威2.0T

  不知道从何时起,各大品牌在它们的动力配置上纷纷追求涡轮增压技术,这与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充沛的动力以及高燃油效率密不可分。别克,这个具有代表性的美国品牌,如今也加入到了涡轮增压的行列中,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于潮流的追赶或多或少地颠覆了我们对于别克这个品牌最初的认识。

  通用在新君威上的实验成功了,从欧宝与别克这两个品牌产品结构的调整到重新定位消费市场,通用让新款君威完成了一次跳跃式转变。无论你愿意与否,之前那个庞大、笨重、处处流露出浓浓美国气息的君威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集新锐动感的外观设计、动感在握的精准操控以及时尚潮流的科技配备于一身的新一代君威。

  中国的B级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品牌在迈入这块兵家必争之地前无不摩拳擦掌,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即便是在这个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果的品牌也都小心翼翼,生怕遇到更加强悍的对手,因此,换装优秀的发动机、提升车辆配置等产品升级现象频繁发生。

  在各种产品升级的方式中,最为主要也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自然是换装发动机,这不仅为已经上市的新车型打了一针强心剂,也体现出了品牌的实力。新君威上市后,凭借自身的特点抢占B级车型的运动细分市场,但是陈旧、老套的发动机似乎与其运动车型的定位不太符合,2009年6月和9月,新君威分别推出了2.0T和1.6T两款运动版车型,在追赶涡轮增压的潮流之余,进一步巩固了其运动车型的身份。

  外观内饰变化不大

  新君威上市之初,上海通用为其配备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尽管发动机陈旧,但市场反应一直不错。与时尚运动的外观和内饰相比,稍显陈旧的发动机配置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似乎微不足道,这反而印证了新君威的外形和内饰非常出色,已经足够吊起大家的胃口。

  从外观上来看,新君威2.0T与先前上市的无增压版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区别,不了解新君威的消费者无法一眼分辨出两款车型。但是,相信任何一位新君威2.0T的车主都不希望自己的座驾看起来平庸无奇,所以上海通用在新君威2.0T的一些极为隐蔽的细节上小小地做了一次文章,以满足那些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不愿意表达出来的虚荣心。

  与无增压版车型相比,新君威2.0T车身上多了几个小巧却非常醒目的红色“T”标识,以示这款车型的与众不同。除此之外,后保险杠下端探出的2个排气管也频频向后方车辆暗示,我绝非等闲之辈。外观的差别仅限于此,内饰与无增压版车型则几乎完全一样,除了全黑的色调和包裹性极强的真皮运动座椅以外,别指望在这里找到任何不同的设计,即便是仪表盘上转速表与车速表的最大刻度也与最低配的2.0L动力版新君威完全一致。不过,其包裹性极强的运动座椅确实带来不少运动车型的驾驶感受。

别克新君威2.0T中控台

  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让这款2.0L直列4缸发动机潜力无限

  拥有一颗澎湃的心脏是一辆运动车型最基本的前提,新君威装配的这台2.0T发动机拥有162kW的最高功率和350N?m的峰值转矩,这样的数据足以媲美任何一台V6发动机。拥有让人如此赏心悦目的数据并不仅仅是涡轮增压的功劳,还与这台4缸发动机采用燃油直接喷射有关。

  在构造上,传统多点喷射系统的喷油嘴是位于进气歧管前方,在发动机需要供油时,由计算机计算出最佳的供油量并与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混合后,经由进气阀门到达气缸内部,并进行压缩、燃烧等动作。至于燃油直喷系统,则是将喷油嘴置于气缸内部,其特色在于发动机燃油的取得不需要经过气门的开启,而能够藉由计算机主动控制喷油时间、压力与喷射量。与传统喷射系统相较,燃油直喷不受限于传统机械构造的进气方式,而且能够依照发动机所需随时调整空燃比例等特点,这些均使直喷发动机拥有更优越的动力表现。在直喷发动机领域,除了我们熟知的大众和奥迪,宝马、保时捷等品牌也一直在使用这一技术。新君威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后来居上,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无论是最高功率还是最大转矩都超过了同级别车型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搭载的2.0TSI发动机。

别克新君威2.0T发动机

  除了发动机,新君威的底盘和变速器与无增压版车型完全相同。从驾驶的过程来看,这款2.0T直喷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想象中更加强悍。全油门起步,245/45 R18的前轮根本招架不住从发动机呼啸而出的转矩,出现“吱吱”的响声和短暂、不安的跳动,随后便拉着车身向前冲去。新君威超过1.6吨的车重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似乎如羽毛般轻盈。变速器刚刚来到3挡,就不得不收油制动,因为车速已瞬间飙升到100km/h,在繁忙的城市交通中,根本无法将这款2.0T直喷发动机的潜力挖掘出来。再来看一组数据,1400r/min输出200N?m的转矩;2000r/min输出最高转矩350N?m。这组数据说明:这款发动机在日常的驾驶当中一直保持高转矩输出。如果你是第一次驾驶这款2.0T新君威,要提醒你一句,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不要贸然尝试深踩一下油门踏板,否则发动机突然喷发出来的动力会让你招架不住,从而让你很不情愿地与前车来个“亲吻”。然而在高速上,这款发动机会让任何人对新君威爱不释手,随叫随到的动力使得超车来得更加轻松,即便在车速160km/h时加速,充沛的动力依然会让你清晰地感觉到加速G力。

  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时尚动感的外形和充沛的动力使得这款2.0T版新君威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因为在同样时尚的车型当中,新君威2.0T的动力最好;在同样动力的车型当中新君威外观最为时尚,同时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

  文/王佳俊 图/冯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