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邂逅有感--别克英朗1.6T试驾小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一年的时间,上海通用就做了巨大转变,年轻、时尚、运动,甚至是有些前卫,无论如何正是这些符合年轻人的代名词让我的视线不由被吸引过去,以至变得越来越紧密。23日铺天盖地的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消息弥漫网络,这一被我和女友关注很久的靓丽五门轿跑车终于揭开了面纱,而我们的目的也似乎更为明确——1.6T。无论是时尚还是新锐,总之运动版才是我的最爱。

英朗

  来到别克经销商处,由于英朗刚上市几日,即便不是双休日人群也着实不少。几经周折才从销售员手中获得了试驾的许可,望着店外规则驶出、驶回的蓝色试驾车,激动不由而生。流畅的运动线条配着靓丽的蓝色更为运动更为耀眼,再等几轮它将暂时属于我们。


前大灯

  当随着陪驾人员坐进车内的那一刻,我可以肯定:别克的转型依旧是成功的——至少运动外观和时尚内饰就轻易捕获了我和女友的心。三幅方向盘下冰蓝色的仪表盘醒目且柔和,即便是在白天也可以轻易读出上面的刻度;运动座椅的包裹性果然很好,随意的坐姿也可以与靠背相贴合。出于规定钥匙一直握于工作人员手中,但这却是“无效”的,踩住刹车踏板,START按钮轻按一下车子便随即发动起来。陪同的工作人员滔滔不绝的讲述别克的设计理念:红黑相间的运动内饰、红色线束缝制工艺的方向盘和座椅、中控台上的多元化配置、当然还有金属材质的油门和刹车踏板。总之,我明白了一点,别克英朗让你有不少的驾驶激情,看着就够运动。

  迫不及待的驶出4S店区域,速度也随之提升。英朗的方向盘沉稳指向明确,这对于一个有10年驾龄的驾驶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这也是车随心动的基础。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速并不突兀,即便深踩油门,也不会遭到后排女友的指责。我敢肯定,涡轮增压的迟滞在英朗上被克制的所剩无几了。在市区道路上,如果你温柔一些,英朗似乎也会变得温柔一些,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升降挡显得非常平顺。不过想要激发它并不是难事,只要深踩住油门即可,发动机首先会提高声调变得高亢有力,与之同步的则是转速、时速、两侧景物以及同行车辆的视觉变化。而这在陪驾人员眼中看来,只算是一般功力罢了,他对自己家的车辆有着更高的信心和更深的认识——他强烈建议我试一下SPORT模式。

 

  在中控台上SPORT只是一个按钮,神奇又敏感,让经销商口中135kW的最大功率名不虚传。在运动模式下,仪表盘会变成更炫的红色,这是让我血脉膨胀的颜色。提速迅猛、直接,车速飙升,超越其他车辆简单、干脆。如果不是女友坐在后排以及副驾驶座位上的陪驾,英朗一定能伴随我变得更凶更敏捷。但我也不可否认一点,别克把运动模式下的仪表盘呈现红色也许有着更多的寓意:譬如夜间,红色会变得更为醒目,强烈刺激你注意安全;譬如在运动模式下,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会频繁自动击发,电脑控制急剧增加喷油量并勒令涡轮主体短暂提高最大增压值,峰值扭矩将瞬间增大并提升至266Nm,维持5秒的时间。这时,红色就会让你变得更为警觉。

英朗中控台

  英朗1.6T的悬挂对路面颠簸过滤并不是很多,这也正是保证支撑力度的一种表现。因此英朗转弯更为果断,并线也更为灵活。前增强型麦弗逊悬挂、后增强型复合扭杆梁悬挂(带有瓦特连杆),一时很难摸透中间的玄机。不过总体感觉与以前开过的车型有一定差别。英朗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小,车长和轴距都达到一个更大的尺码,但做出动作后,车身和尾部稳固而不失灵巧,没有一丝拖沓感。如果你驾龄不短,再熟悉5分钟后英朗一定会被你开的飞快。

英朗

  停入4S店车位后我才开始关心后排的情况,坐姿合适情况下,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平,但轴距上的优势还是给后备厢做出了一些让步。前排座椅调节角度很丰富,虽然是手动调节,日常使用也不会太麻烦。英朗——五门轿跑车,在外观、设计、动力、操控几方面名副其实。试驾后,对于我和女友也许只需要考虑最后一个问题了——时尚版与新锐版的选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