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主--试驾宝马X1 xDrive28i(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9:55  新京报

宝马X1 xDrive28i

宝马X1 xDrive28i

宝马X1 xDrive28i

  “抛开价格,你喜欢什么车?”相信回答“喜欢法拉利”的人会占到相当大的比重。跑车特别是真正意义上的跑车,外观漂亮、动力强劲只是第一印象,但离合器过硬、换挡冲击力较大、视野不开阔、开起来不怎么舒服才是真实的体验。但法拉利California(配置 图库 口碑)却颠覆了跑车难以驾驭的传统。

  虽然这个标题有点俗,但它确实能很好地体现宝马X1的品牌定位:JOY———强调时尚、个性的生活方式,特立独行而非循规蹈矩。不像哥哥X3和X5那么保守,也不像X6过分夸张,对我来说,X1个性得恰到好处。

  X1≠SUV

  宝马SAV家族中最小的X1,194mm的离地间隙绝对是SUV的标准参数,但当你低头就可以看到X1的车顶时,你绝对无法将它跟SUV画等号,X1的车身几乎跟本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高。

  X1的外表看上去极为修长,因为它确实很矮,车身姿态有点类似1系,跃跃欲试。X1的车身两侧和尾部采用了大量横向的线条修饰,让整车看起来有点剽悍。

  大空间=能装

  X1的内饰基本上保持与宝马其他车型的一致。车门及中控台上的深褐色、带有波纹线条的木饰区别于其他宝马车。整个驾驶区域以驾驶者为中心,清晰的线条引导驾驶者把注意力集中于前方道路。更高的座椅位置确保更开阔的视野,电动全景天窗让驾驶者时刻享受到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的抚摸。

  X1的内部空间十分人性化,无论接纳五人乘坐,还是装载自行车之类的大件,都可通过调整得到所需空间。

  后排座椅可以按20:40:20放倒,这样让原本420L的行李箱立刻升级到1350L。由于X1配备了宝马特有的混装防爆轮胎,宝马没有为X1提供备胎,原本放置备胎的地方也变成了储物空间,宝马还贴心的在里面加入了可拆卸的隔板。

  开X1≠司机

  X1跟3系出自同样的平台,3系的运动基因被X1继承了下来。引入中国的X1 xDrive28i配备3.0L发动机,拖动这台只比3系重几十公斤的X1轻而易举。有时候你甚至会忘记自己在驾驶一台X系列,因为它实在是很轻盈。

  X1配备了带手动换挡方式的6挡自动变速箱,并有运动模式可选。当将挡位从D挡推入D/S挡时,油门反应更加迅速,转速迅速拉高并保持挡位,不过当转速达到约4500转时就不再升高,此时你需要手动增加一挡。或者操控藏在方向盘下面的两个换挡拨片。

  在弯道测试中,X1有着良好的过弯表现。xDrive系统最多对前后轮动力分配可达20:80,这样在过弯时如果转向不足,xDrive系统可以帮你轻松应对。高速时,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操纵杆可以控制X1上带有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在时速30公里以上保持想要的车速,放松右脚。

  我很喜欢这样的驾驶风格,路面的每一个细节变化,都会通过方向盘传递给你,这感觉就像拿着震动手柄玩PlayStation游戏。而且X1的舒适性控制得很好,不会让我的屁股感受路面的颠簸。

  如果你开车很肉,最好不要开X1上路。宝马的驾驶风格对于真正热爱驾驶的人是一种享受,而对一部分只会开车的司机来说则是一种煎熬。 

  长/宽/高(毫米):4454/1798/1545 最大扭矩(Nm/rpm):310/2600?3000 0-100(km/h):6.8秒 最高车速(km/h):205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1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