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对萨博世爵汽车的未来持怀疑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1: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月27日,荷兰世爵汽车以4亿美元收购了通用旗下的瑞典萨博品牌。通用汽车披露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世爵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萨博世爵公司来继续运营萨博品牌,双方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

  世爵成功收购萨博后,业内许多人士对萨博世爵汽车的未来持怀疑态度,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就是其中一位。就在通用世爵汽车宣布双方就萨博一事达成一致之前,马尔乔内说:“在这场交易中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赢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对此不抱有任何希望。”

  去年,马尔乔内认为菲亚特旗下的亏损品牌蓝旗亚(Lancia)和萨博品牌之间有合作的可能,但是当通用要求菲亚特提供现金时,这位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取消了它的竞购案。1989年,菲亚特也曾竞购过萨博,但是被通用击败。

  目前,对萨博世爵汽车未来的怀疑主要是因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现在都不盈利,而且世爵汽车的员工只有100人,而萨博有3400人。一位名叫Nick Margetts的分析家说:“萨博能够继续存在是件好事,但是这也是萨博第一次被一个规模并不大的汽车制造商所控股。对世爵来说,萨博太大了,它一年能够生产价值4020万欧元的豪华车。世爵知道,它与萨博不在一个等级范畴之内。”

  萨博世爵汽车将要面临的难题是:企业的亏损、车型的过时设计、较高的人力成本和不断下降的市场销量。

  “这看上去像一场赌注。将来,萨博世爵汽车会生产新9-5、9-4X,新9-3也会在2012年亮相,它将会带来利润,但是到那个时候这些车型是否能让消费者重新关注这一品牌,使它重获生机还是个问题。”IHS Global的一位分析师认为。萨博世爵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现在都不赚钱。2000年世爵复活后就没有盈利过。2009年上半年,世爵损失了870万欧元,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160万欧元。同样,过去十年,萨博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去年,萨博损失了4亿欧元,新车销量从2008年的94751辆下滑到39903辆,产量从89086辆下降到20791辆。(范文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