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明星车型推荐之MPV及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MPV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别克GL8、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行(配置 图库 口碑),分别销售4.60万辆、4.01万辆、2.84万辆、2.01万辆和1.69万辆。2009年,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15.15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61%。目前国内MPV市场主要购买力是公务消费,特别是中小企业更是主流购买群,因此,MPV市场具有与商业繁荣和经济发展联系紧密的特点,从某种角度来说,MPV的销量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

  瑞风

  最早进军中档MPV市场的民族品牌。瑞风的用户主要是中小企业,随着低端市场比重在逐渐增大,作为性价比高的老产品,其品牌优势、口碑优势明显,依然保持着市场的主导地位。

  别克GL8

  面向高档、中高档公商务群体,客户都是实力较雄厚的企业或事业单位,外形大气稳重,成为典型的商务车。长期居国内同级别MPV的第二位,市场价格一直也较为稳定。

  途安

  作为家用多功能轿车,节油、舒适、体面,安全性能高且承载能力强,非常适合城市小商业的物流,在家庭实用化方面的改进以及更多商务元素的加入,使其既可外出办公又适合居家旅行,赢得了普通家庭这一市场。

  风行

  经济复苏,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主都有对于商务MPV的需求,消费者对于轿车多功能化、大空间的需求转变,也促进了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售。东风柳汽产品皮实耐用、节能环保的特性已经成为其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的主要特征。

  奥德赛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两代进化,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而新奥德赛注入了更多轿车化的价值。目前奥德赛的用户中,有近30%的用户来自B级轿车的潜在客户或换购客户,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提升中。

  SUV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为: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AV4、途胜(配置 口碑 论坛)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分别销售10.52万辆、7.15万辆、6.82万辆、4.94万辆和4.67万辆。2009年,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34.10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2%。

  哈弗

  哈弗的整体性能已经全面超越长城汽车此前的所有产品,是长城汽车的转型之作。

  RAV4

  RAV4自上市之后一直保持着非常旺盛的销售势头,与CR-V形成并驾齐驱之势。作为城市休闲SUV车型的另一款代表车型,RAV4为消费者提供了又一种新选择。

  途胜

  近几年,CR-V占据了市场第一的位置,购买这个级别的SUV对品牌的讲究,也就对途胜造成冲击,而更大的压力还是来自自主品牌SUV令人诧异的高性价比。

  圣达菲

  在汽车市场全面飘红的大势下,圣达菲同样获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圣达菲的1.8T涡轮增压动力系统,其受欢迎程度更大有成为SUV黄金排量。技术上的核心飞跃势必推动华泰圣达菲1.8T成为冲击主流城市SUV市场的主打产品。

  CR-V

  CR-V在SUV车市一直稳坐头把交椅,货源紧缺加价销售。虽然产能不足,但CR-V月销量八九千台,这个数字的确令不少厂商眼红。东风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先后杀入,双线作战至今仍未撼动CR-V老大的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