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兰达热销引领SUV市场走向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9:10  网上车市

  自国产汉兰达上市以来,有关这款车热销的话题就层出不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汉兰达11月销量攀升,增势明显,同比上月保持10%的快速增长,达到6215台,连续5个月蝉联大中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而据了解,截至12月17日,汉兰达销量已成功突破3万,订单量直逼4.3万。目前,广汽丰田已全面完成明年的产能提升准备工作,汉兰达明年的产销量将一举突破7万,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有望明显缓解。

  

  愈演愈烈的“汉兰达旋风”也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广汽丰田骏驰金水路店资深培训师毛海瑞说,汉兰达的热销,不仅证明了其自身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也对明年整个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提供了指向意义。在汉兰达的带动下,SUV市场多元化走向明显,更具豪华感的大中型城市SUV 将快速增长。

  在我国,最初接触SUV的群体主要是少部分“先富人群”,车型也以价格昂贵的进口大排量越野型SUV为主。随着新车型的导入和油价不断攀升,紧凑型城市SUV逐渐占据国内SUV市场天下。在汉兰达国产之前,沃尔沃XC60、宝马X3、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雷克萨斯RX350、英菲尼迪EX35、凯迪拉克SRX等车型相继涌入国内市场,让更具豪华感的大中型城市型SUV逐渐步入人们的视野。尽管车型众多,但这一细分市场在整体SUV所占的比例仍然不足10%。汉兰达的横空出世和旺销,才真正促使这一细分市场成长为SUV整体车市新的增长热点。

  数据显示,在国产汉兰达上市首月,大中型SUV便迎来强力反弹,迅速摆脱今年上半年一度出现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局面。9月份,汉兰达上牌量增长至5479辆,大中型SUV的同比增长也随之达到80%。1-10月,大中型SUV上牌量为 61028辆,同比增长达到8%。其中,10月份大中型SUV已经占到整体SUV市场的14%,推动SUV市场进一步走向多元化。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