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潇洒山中行--试驾大众限量版途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1:21  新浪汽车

 

 

大众限量版途锐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人李白在《蜀道难》中描绘出山路的险峻与崎岖,而如今的高山大川多被现代机器征服。山路对于汽车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多弯、连续弯、落差大的高海拔山路考验着汽车的本事。作为城市型SUV的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在山路上的表现如何,在一天的山路行中,途锐给出了不错的答案。

  我“耳朵大有福”

  清晨,途锐从山脚出发进山,宽大的途锐行驶在窄窄的山路上,怎么看都有点大。一对银色的大耳朵(外后视镜)是限量版途锐与普通版途锐间最明显的区别。一对银色大耳朵行驶在山路上,高大的途锐和秀美的山川似乎产生了些相通之处。

  此次试驾的途锐配备6缸发动机,排量为3.6L,最大功率206kW(280马力)、最大扭矩360Nm。其整车质量为2.2吨,并且车体庞大。而山路却是坡陡弯急,“胳膊肘弯”和大落差相结合,此前一天晚上曾乘坐一辆中巴走过一段这条山路,感觉中巴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即使这样也还是“呼哧带喘”。

  于是小心驾驶成为这段路的主题思想,此时SUV的大视野有了发挥的空间,特别是超车时可以看得更远,左右两侧的山地风光也能一览无余。短暂的适应之后,试驾真正开始了:猛踩油门踏板,6缸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声,转速表快速攀升,庞大的途锐的速度直线上升,期间没有特别明显的推背感。

  我动力充足

  随着山路愈发陡峭,油门踏板继续下压,车速也是越来越快,但转速一般维持在2000转/分到3000转/分之间,动力充足,相比中巴的气喘吁吁,途锐的表现不知要好上多少倍,起码让人心理很有底,感觉踏实,没有了乘坐中巴时的忐忑不安。或许是途锐把山路当做了高速公路,见到前面的“慢车”就想超,打左转灯,向左并线,一脚大油门,途锐带着风就冲了过去,超过后向右并线,整个超车过程一气呵成,没有半点山路难的感觉。

  我灵活听话

  山路行驶最要劲儿的地方就是连续转弯,特别是陡坡处,这对于大型SUV来说是个考验。因为这不但要求车辆要有良好的循迹性能,还要有足够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性能。这辆途锐的表现还是不错,无论是急弯还是连续转弯,车辆都表现出了很好的操控性,即使以较快的车速过弯也没有失去方向,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行驶路线。期间有一些侧倾现象,但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其底盘高、重心高。

  快要下山时将行驶模式调为运动(行驶模式包括标准、运动和舒适),并降低车身高度。上山容易下山难,用在汽车身上也成立,特别是自动挡车,如果不控制好速度可能会越来越快,容易发生危险,这就对制动性能要求很高。下山时途锐的表现还不错,较以往试驾车的表现要好一些,不但长时间制动没有衰退的现象,而且方向也非常容易控制,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如果说和上山相比有什么不同,就是车速快了之后,过弯时侧倾要大一些。

  【够劲】

  作为一款大型SUV,途锐的车身庞大,可我这个不算很胖的胖子坐进车里时,还没有坐进轿车那么容易。不过其内部空间非常宽敞,时速超过140公里后动力依旧强劲。相对于8缸的途锐,6缸途锐的动力配置刚刚好。限量版途锐内饰和普通版途锐区别不大,不过奢华依旧。

  【车型参数】

  发动机:V6 排量:3.6L 最大功率(kW/rpm):206/6200

  最大扭矩(Nm/rpm):360/2500-50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车身尺寸(长宽高):4754mm1928mm1726mm 轴距:2855mm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何立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