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位高端紧凑级轿车 东风标致408今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31  新京报

东风标致408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今夜(1月25日),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国内上市,进行全球首发并公布价格,届时将 有5款车型公布售价。作为法国PSA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408将成为其120年造车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首发投放的车型。408在中国市场投放后, 还将陆续进入南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中级车最大轴距

      东风标致408定位高端宽大紧凑型轿车(A 级别),价格区间将会在12万-18 万元之间。据记者了解,408的轴距达到2.71米,并拥有4.68米的车长、1.815米的宽度以及1.525米的高度,这样的尺寸数据明显大于标致现 有的主力4系车型407(配置 图库 口碑),也超出大多数人预期。例如,大众的中高级轿车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轴距还略短于408,为2709毫米。

      408分为1.6L和2.0L两个排量,新车对2.0L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 校,更加适合国内的93号汽油,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与目前307(配置 图库 口碑)的2.0L发动机基本一致。传动系统方面,将会采用经过重新调校 的4速自动变速器和现款东风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面的5速手动变速器

      408高配车型将会配备自动氙气大灯、自动感应式雨刷、DVD播放器、GPS导航等。安全方面将会配备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等。

      将投放海外市场

      408上市后,将与东风标致307相互补充。东风标致408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思域、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但由于尺寸与B级车标准接近,对迈腾、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也多少会造成冲击。

      据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介绍,408是标致第一款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在中国 上市后,还将陆续投放其他重要的汽车市场,包括南美、俄罗斯等增长强劲的新兴市场以及欧洲部分国家。据记者了解,这款车型将会在3月份实现大批量生产,东 风标致对该车销量的预期是月销8000辆以上。

      相关新闻 508或明年国产

      在408以后,PSA还将推出一款更高级别的全球轿车508。据记者了解,它的概念车将会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展,而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其量产版车型将全球首发,并有望在2011年引入东风标致投产。

      标致508是一款定位于607(配置 图库 口碑)和国产408之间的车型。作为407的换代车型,508将成为标致家族最新的中级车,与同门C5共同征战中级车市场,C5主攻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508则将以中级运动轿车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竞争对手。

      标致508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基于同一平台,比407略大。根据非官方资料,新车将继续使用自适应底盘,高配置的版本也会配备主动悬挂系统。据悉,PSA中国研发中心以及神龙研发中心参与了508的前期开发,东风标致投产508的时间将与全球保持一致。(朱艳莹)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