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个性--试驾大众途锐限量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众途锐

  途锐限量版后视镜以银色涂装。

  内饰提供多个选择。

  途锐限量版仍采用传统小天窗。

  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一款有史以来最成功的SUV,自2003年被引进中国以来,便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但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保持竞争力,改款换代势在必行,1月11日,大众进口正式推出途锐限量版。新车搭载V6和V8两款发动机,售价从71.8万~134.3万元。         

  改动集中在外观和内饰上

  在外观上,途锐限量版在途锐普通车型基础上加入了诸多运动元素:车头和车尾改用全新大包围,并使用银色保险杠;车尾启用方形双尾部镀铬排气管;车侧裙边、轮眉得到进一步扩展,令整车看起来更加粗犷豪放;最引人注目的是,配备了20英寸Casablanca合金轮毂。此外,途锐限量版后视镜以银色涂装与车身形成了明显差异,彰显鲜明个性。

  内饰上,途锐限量版前门踏板上铸刻上Volkswagen Individual个性化标识,并提供高档胡桃木、杨木和黑杨木内饰供消费者选择。与此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选装黑白双色真皮坐椅和带木纹镶边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虽说是限量版,但据经销商透露,目前,途锐普通版已经停售,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售途锐限量版,这让人不得不认为,限量版就是小改款车型。以入门版为例,限量版比普通版高出1.3万元。1.3万元购买这些个性化配件,非常划算。较为可惜的是,途锐限量版某些配置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最为明显的是:途锐限量版仍采用传统小天窗,而非目前流行的全景大天窗;中控台中央的液晶屏明显偏小,且没有便捷的操控系统;行李箱并未配备电动开启,日常使用会有许多不便。

  性能依旧强悍

  途锐限量版沿用了途锐V6和V8两款发动机,3.6升V6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6(配置 图库 口碑)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60牛·米,而8.6秒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和22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4.2升 V8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57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最高时速达到244公里/小时。

  底盘方面,途锐家族4X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ESP电子稳定程序相配合,保证了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可以有多达前、中、后三个差速器来传送到车轮,扭力分配更有效。在普通路况行车时,车辆前后轴扭力分配比例为50:50;紧急情况下,途锐限量版可以将100%的扭力传送到前轴或后轴,从而保证在任何路况下都具有强大的通过性。途锐限量版最大爬坡角度可达45度,这是车辆可能达到的极限。而高达3.5吨的牵引能力,以及1640公斤的后轴承载力,都让其穿越崎岖坎坷时变得如履平地。所以,就整体性能而言,途锐限量版依旧强悍,丝毫没有过时。

  性价比极高

  2009年,中国SUV火得一塌糊涂,至今仍需要排队候车,2010年估计会延续这种状况。途锐限量版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5、奥迪Q7以及保时捷卡宴!与它们相比,途锐限量版声名不显,但经过提升之后,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实际性能,都没有丝毫逊色。购买高档SUV,一般不会看重价格,不过,大众途锐确实在同系车中拥有最高的性价比,值得认真考虑。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