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C协奏曲--试驾大众CC(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3:51  中国汽车画报
大众CC
大众CC

  它是有史以来最为优美的大众汽车

  同时依旧继承了优异的驾驶性能

  作为国人最为熟悉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汽车给你的印象是什么?“工艺水平上佳、富有驾驶乐趣”是多数人的回答。可以看出,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品质与性能的层面上,很少有对外形的褒奖。这也难怪,日耳曼人偏于低调、稳重的设计理念使他们的产品呈现出一种“内秀”之美,于是不乏顶级的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却被误认为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尴尬。设计师们不能忍了!一道在游艇上漂浮的优美弧线,触发了他们的灵感,一款集优雅与动感于一身的四门轿跑车,横空出世!

大众CC
大众CC

  纵然是阅车无数的我们,当目光与CC碰撞的那一刹,也仍为它的惊艳所折服。请原谅语言在此时的苍白,你实在无法找到第二个贴切的词汇来形容。即使是与之曾有过亲密接触的路十、齐宇,和其再度谋面时,依旧充满了溢美之辞。CC究竟拥有何等曼妙的身姿,得以堪此声誉?

  提个问题给广大男性同胞,当你凝视一位美女的时候,注意力是先放在脸蛋儿还是身材?相信答案各不相同,我们的编辑亦是如此。路老师就选择了后者。

  “从A柱划过车顶跨到C柱的弧线,一气呵成的与行李厢几乎平直伸展后窗处的线条融为一体,造就了CC迷人的曲线,令人无法抗拒。无边框式车门更是轿跑车所独具的韵味。不要就此以为她是骨感美女,侧窗下一道充满力度的肩线,展现出新世代佳人所应具备的健康因素。”

大众CC
大众CC

  齐宇同学则更关注面庞。“CC的前脸完全摒弃了有别以往的大众风格,再也不是所谓的‘第二眼美女’。棱角分明的V字型散热格栅,向发动机舱盖分出两道隆起的线条。‘VW’的logo比其他大众车型更为突出。保险杠下方三个巨大的进气口拥有成跑车式的扰流器下沿,俊俏之余不乏威猛。”当然,CC短小精悍的车尾、硕大的双尾灯、行李厢上沿微微翘起的扰流尾翼,同样满足了一部分人对于性感臀部的审美需求。

  在北京遭遇连续迷雾,终日的阴霾令这座繁华之都显得死气沉沉的时候,CC这般美女的出现,总能起到调节气氛、振奋心情的作用。还犹豫什么,快与她逃离这令人压抑的钢筋水泥丛林,去畅快的享受二人世界吧!其实不太恰当,实际上这次有3.6和2.0T高低两个版本做伴,环肥燕瘦左拥右抱的感觉一定会很好。

  如果说一辆CC已足以令人惊艳,那么黑色的3.6+金色2.0T一前一后游走在都市中会是什么效果?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显然可以料想,谋杀眼球无数!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虽然“VW”的知名度在国内绝对家喻户晓,辨识它的logo并不存在困难,但CC显然无法令看官们与其联系在一起——

大众CC中控台
大众CC中控台

  “这是大众车吗?什么型号啊?”

  “大众CC”。

  “噢,就叫‘CC’?没有中文名字呀?”

  “是‘comfort coupe’的缩写”,我还得顺便给翻译一下,“意思就是‘舒适的轿跑车’”。

  没错!坐在CC的车内,舒服是它营造出的第一感觉。身处四个独立座椅任意其中,都能提供良好的包裹性与侧向支撑,让你找到惬意的姿势。如果说略有瑕疵的话,那就是优美的造型此刻影响到了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好在身高1米85的我乐于坐在更为饱满的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后。环顾全新设计的双炮筒式白光背光仪表盘、布局更趋合理的Climatronic双区自动空调系统,CC的内饰无疑变得更加精致富有格调。需要指出的是,在我参加第六代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的试驾会时,设计师特别强调由CC开启的这种风格已向下延伸至紧凑级车型,从而提升了大众车系的高档感。

  在对新鲜感的寻觅过后,你会发现CC其实并不是位完全陌生的邂逅女郎。两套动力系统是我们熟稔的旧友。金色的这辆搭载了与进口Tiguan(配置 图库 口碑)相同的2.0TSI发动机+6挡Tiptronic变速箱,推出这样的组合显然是针对那些满足于日常驾驶需要的用户。轿跑车嘛,毕竟风情是第一位的,况且身价还便宜了近10万,何乐而不为。身后跟随的那辆黑色可就不简单了,左右分出的尾喉流露出她的烈性,3.6FSI匹配6挡变速箱,再加上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怎一个爽字了得!想要与她约会,你还真得有些身手。不信?去山路跑跑便知分晓。

  北国的冬向来是一片肃杀,山间的积雪更是让人感到一丝寒意。寂寥的山谷被我们打破了宁静。动力稍弱的2.0T被给予了先行的待遇,那就不客气了。将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切换到“sport”模式,金色CC身子一紧,瞬间便领会了我的意图,如离弦之箭奔向前方。精确的车头指向、敏捷的油门响应,她欢畅的掠过每一个弯道。黑色CC鱼贯而行,自然不甘示弱。DSG的好处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不需要像前车那样得靠方向盘换挡拨片来手动维持挡位,放心的挂入S挡好了,其余的动作交由变速箱来完成。300马力的能量连绵不绝,保证你可以游刃有余的跟在前车后面,并在任意时刻给她一点点压力。瞄准一个左弯,切线、加速、超越,位置的变换在瞬息间完成,只留下身后的金色CC追寻我的尾灯。左右双出尾喉散发的声浪,宛若荡气回肠的高音C,回绕在山谷间。惊起的飞鸟徘徊在空中,警醒的注视着这一切。

  行云流水般一路冲到山顶,好不得意!此时忽然心生邪念,如有开山鼻祖奔驰CLS叨陪末座,不失为一场美妙的对决。要是能再把奥迪最新的A5 Sportback拉入战团,岂不快哉?等等,后视镜中那个唱着温软顺滑C小调的美女居然在不断迫近。是我刻意放慢了脚步?NO!下坡路段本来就能弥补动力不足的差距,仰仗自己车头轻的灵活优势,金色CC开始将差距缩小。前驱车的特点赋予她很高的宽容度,纵然急于追赶使得她有时进弯过快或是转向稍猛,也都能很快的得以修正。而黑色CC却此刻不再那么如鱼得水,你不得不分出精力,与车头的拖累较劲,恨不得将VR6多余的赘肉剔掉。虽然有车辆本身的高极限做保障,但是倘若稍微多踩油门,“推头”的征兆提示你还是最好把右脚力度收回一些的好。抵抗了几个弯道,黑色CC终于败下阵来。

  岂能就此善罢甘休,全力冲入下一个弯角。不料过弯之后乃是山的背阴一侧,未融化的薄冰开始令车辆偏离预定的行驶轨迹。别慌,CC的低重心本来就有高人一筹的稳定性,而4MOTION更是你的坚强后盾。千万别踩刹车,松开油门,轻微修正方向,虚惊一场。

  看来对2.0T也只能到测试场上才有胜算了。直线加速自然是排量说话。3.6版本的6.1秒破百成绩足足快了近两秒。制动性能2.0T扳回一城。山间遇险证明了4MOTION对于车身动态稳定不无裨益,因此3.6车型在绕桩和变线中胜出也就不足为奇。但是难道真要兄弟阋墙,一分高下么?

  大可不必,仅为0.29的风阻系数让两款车型开到时速120公里,车内噪音也不会超过70分贝。“comfort coupe”才是CC的本真,或激情或缠绵,它总能以完美的身姿去迎合你的需要。在追逐性能的同时,更注重驾乘舒适的结合。鱼与熊掌,可兼而得之。

  文/冠岩 图/曹楠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kswagen C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