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春--试驾大众途锐限量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9:39  南方日报

大众途锐限量版
大众途锐限量版

 

大众途锐限量版

大众途锐限量版后备厢

大众途锐限量版

  自从2003年面世至今,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凭借着出色的性能表现、顶级的豪华气氛,已经成功地树立了高性能豪华越野车的形象。大众这些年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也与途锐的出现有着直接的关系。大众的多数车型走的都是平民化的路线,但是途锐绝对是个例外,它和大众顶级轿车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一道,与身世显赫的顶级品牌同级对手大有分庭抗礼之势。不过岁月不饶人,现款的途锐已经迈进了生命周期的尾段,提升产品新鲜感的重任,落到了最新亮相的途锐限量版肩上。

  外观:

  向往激情

  和对手们相比,途锐显得沉稳而低调,对于越来越多的年轻新贵而言,途锐的外观似乎表现得过于老成了。运动化的外观是途锐限量版最着重提升的地方。途锐限量版的许多部件都来自大众的Individual部门,而不同之处在于这些个性化定制部件以整包形式出现。车身空气动力学套件的改变来自于银金属色的保险杠,车身侧面加装了裙边以及扩展轮眉,这让整个车身的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加夸张、有力,而改装后的方形不锈钢排气管和银金属色后视镜也更能突出途锐限量版的运动感。

  此外,新途锐限量版“穿”上了20英寸卡萨布兰卡轮毂,这套轮毂原本只是6.0升W12顶级途锐的专利。再配上倍耐力PZeroRosso275/40高性能公路胎,不仅让原本稍显沉闷的途锐摇身一变为颇具改装范的时尚达人,更是让人对它的公路性能有了亢奋的期待。

  内饰:

  个性独特

  为了追求更年轻化的驾乘感受,内饰方面同样由大众个性化部门负责操刀改造。这点我们能从迎宾踏板上的VolkswagenIndividual字样可以判定。

  普通的途锐以木料为主要内饰材质,来衬托豪华尊贵的氛围。而限量版为了突破多年的保守风格,在保留一部分杨木装饰板的同时,嵌入了拉丝铝材,让车内增加了不少的年轻气息,在豪华之外又多了几分运动感。当然这些变化并未破坏原有的豪华内涵,真皮包裹的座椅,以及选取精致上乘木料,豪华舒适的体验无所不在。

  与普通途锐的Cricket座椅材质不同,限量版换用了Nappa的皮质,手感更为细腻,方向盘内侧缝制的细腻做工可见一斑。而外侧的木质装饰花纹考究,易把握又不会过于光滑,兼具品质与使用性,不过4幅式方向盘总是有些老气横秋的感觉,如果能改为3幅式的设计就更能映衬新途锐限量版整体的运动化趋势了。

  尽管途锐限量版的里里外外都进行了精心修饰,体现出前所未有的运动感与年轻气质,但岁月的痕迹还是无法完全遮掩。比如在低一级别豪华SUV中都已经普及的全景天窗,途锐却难以提供。又比如可调节角度的后椅背,途锐也欠奉。而观察角度偏低的多功能屏幕,则折射出途锐出生时还不是GPS车载导航大规模普及的年代。

  性能:

  强悍依旧

  途锐限量版分为V6和V8两款排量,而记者试驾的V6版本凭借着性价比与油耗方面的优势注定是市场的主力产品。3.6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配置 图库 口碑)千瓦/6250转,最大扭矩出现在2500转-5000转之间,峰值达到360牛米。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尽管途锐车重2.2吨,但却不觉得乏力。尤其是6速变速器的工作相当积极,对驾驶者油门的响应总是恰到好处,这款大块头驾驶起来是意想不到的轻松。

  途锐的高速稳定性异常出色,而越野性能也是让人刮目。有赖于超强的空气悬挂系统,途锐的离地间隙可以从160mm提升至300mm,也就是说底盘有140mm的升降幅度,大大增强了途锐面对复杂路况的通过性。再加上4Motion的四驱系统,高速以及低速四驱的切换,中央差速锁等等越野装备,途锐的适用范围相比普通的城市SUV要更为广泛。另外,悬挂的硬度可以通过舒适、自动以及运动模块进行调节,以满足不同的路况下的驾驶需要。

  毋庸置疑,在行驶性能上,途锐具有超一流的表现,但是在一些当下流行的配置上,途锐限量版却又一次暴露出岁月的年轮。尽管其变速器具有运动模式,而空气悬挂也具有舒适、运动的模式选项,同时还拥有转向助力随速可变的功能,但途锐却不具备整合以上选项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要知道这个功能在目前奥迪和大众的多款车型上都有配置。此外,该级别车型上几乎属于标配的人车交互系统途锐也未能配备,尽管我很喜欢途锐井井有条的按键编排,但对于钟情电脑界面的新贵们来说,似乎缺少了炫耀行车电脑繁杂菜单的乐趣。

  ?参数(3.6升款)

  长/宽/高(mm)4754/1928/1726

  轴距(mm)2855

  整备质量(kg)2238

  排量(mL)3597

  最大功率(kw/rpm)206/6250

  最大扭矩(N·m/rpm)360/2500-5000

  ?评价

  赞:完美兼顾公路、越野双面性能

  限量装饰凸显新鲜感

  高效而畅快的动力系统

  弹:部分配置跟不上潮流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