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集结号--试驾雷诺SUV科雷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4:27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深冬的周末,寒冷让更多的人选择窝在温暖的家中。但好动的天性总抑制不住走出城市、寻找野趣的冲动,特别是遇到一款同样“好动”的SUV车。于是2009年底的这个周末呼朋唤友,杀向八达岭残长城。

体验| 周末集结号

八达岭残长城是当年闯王李自成的入关路线,进入景区前的巨大“闯”字为科雷傲平添了几分英气。

试驾档案

  车型:雷诺科雷傲2.5L四驱豪华型

  时间:2009年12月

  路线:北京城区——北五环——八达岭高速——八达岭残长城

  路况:高速路——山路——坑洼土路

集纳舒适浪漫

  雷诺车此前接触的不多,由于与日产的合作关系,很多关键部件都用的是日产的,但在设计上更有雷诺的风格。

  科雷傲的储物空间很多,多种多样的储物格容积也不小,手套箱和中央手扶箱可放多瓶矿泉水,副驾驶座椅下面的储物格还可放鞋子,其设计的实用性、空间利用率不亚于一些日系车。车内的后视镜位置有个特别的设计,像个凸面镜,驾驶员可通过调节角度,看到后方车内的各个位置的乘员。这些贴心设计为郊游提供了方便和乐趣。

  另一设计亮点是超大的天窗,比奇骏、大众途观的天窗还要大些,分前后两部分,前部分可开启,后部分是固定的。科雷傲的舒适性配置也很多,像左右可分别调控的独立空调、前排座椅的电加热功能等。试驾那天天气有些冷,打开车座边的电加热按钮,3分钟左右座椅就很暖和了。

体验| 周末集结号 -- 试驾雷诺SUV科雷傲

体验| 周末集结号 -- 试驾雷诺SUV科雷傲

体验| 周末集结号 -- 试驾雷诺SUV科雷傲

    1.科雷傲从2驱舒适版到4驱豪华版清一色配置了CVT无极变速器。

    2.位于座椅下方的加热按钮位置略显隐蔽。

    3.后座调节扳手很方便。

    4.红色仪表盘夜间更显动感。

    5.智能电子手刹让驾驶者遇到交通拥堵的时候不再手忙脚乱。

    6.尾部的雷诺标致很醒目。

体验| 周末集结号 -- 试驾雷诺SUV科雷傲

 

  集结运动野趣

  去往八达岭残长城的路主要是高速公路,时速120公里以内时科雷傲的动力表现比较令人满意。试驾的这款科雷傲是其最高配,发动机和变速箱与东风日产奇骏相同,即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无极变速器,二者的匹配在此前的奇骏试驾中已有体会,无极变速发动机在加速上连贯顺畅,当然,超车时的爆发力不是其强项。

  冬天的八达岭高速公路全然不见旅游旺季时的堵车景象,从八达岭长城出口出来,接下来的一段路基本是山间的土路、碎石路了。科雷傲的两驱和四驱模式可以随意转换,考虑周围的路况我只选择了两驱模式。两驱模式下的科雷傲依然显示出SUV的良好通过性,高达206mm的离地间隙轻松驶过土坎,将同行的几辆轿车远远甩在后面。

  To Fancy | 我喜欢

  1.设计实用,细节人性化。

  2.无极变速发动机动力输出均匀连贯。

  3.超大天窗很浪漫。

  To Dislike | 我不喜欢

  1.时速超过120公里动力一般。

  2.空间仍偏紧凑型,不适合多人出行。

 

  1.科雷傲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20×1865×1715

  轴距(mm):2690

  排量(L):2.5

  最大功率(kW):126/6000

  最大扭矩(N·m):226/6000

  2.销售信息

  科雷傲目前共有四款车型供用户选择,分别为两驱版和四驱版,价格在24.8万~28.6万元之间。北京的经销商共有两家:一家是位于朝阳区望京利泽中园二区208号的北京北气众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另一家是位于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0号(大红门桥东1公里)的中汽雷日汽车有限公司。目前预订,需一个月左右可提车。

    文并摄/江泓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Koleos(科雷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