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郑州日产

帅客

多面手--试驾郑州日产帅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郑州日产帅客

  帅客的内饰设计和做工明显比微面高出一筹。

  MPV在中国销量并不大,尤其是作为工具车用途的MPV,主要原因是上世纪改革开放后,一大批“小面”走街串巷,久而久之形成“MPV=小商贩”的认知。即便市场井喷后,该细分市场里出现别克陆尊、本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明星车型,整体销售依旧不温不火。不过,存在即是合理,中国经济建设仍需要大量不仅能载人,又能拉货的工具车,而“小面”不论是款式,还是技术都跟不上时代步伐,升级换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购买或更换一辆经济实惠、又能保证宽敞空间的车型,是许多创业者迫在眉睫的事情,帅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恰恰满足了这一需求。

  首次与货车跨界

  郑州日产给帅客的定位是“一车抵三车”——既能像轿车一样驾驶,像MPV一样载人,还能像货车一样载货。跨界概念其实并不新鲜,许多新车都用过,但与货车“跨界”,帅客却是第一次。不得不佩服郑州日产的勇气,在“轿车化”成为主流的今天,敢于反其道而行之与货车跨界。帅客上市以来,全面热销,消费者以实际行动说明了对这一做法的认同。其实,给一款新车定位不应只往复杂方面考虑,还应往简单里尝试,将车型本质解释清楚即可,帅客就是一个典型例子,郑州日产并不避讳它是一款货车,反而当成一个优点来宣传。

  实际上,从外观上看,帅客并不像货车,且与广为人知的“面包车”形象截然不同,反倒显得极为时尚,这得益于一个成熟的造型设计。可惜的是,帅客这一外观仍逃不脱“山寨”的嫌疑,它与日产NV2000有许多相似之处。试驾时,笔者第一眼看到帅客就大吃一惊,因为它挂上了日产厂徽,对此,陪驾人员专门做了解释,这是个人行为,新车出厂时挂的是东风厂徽。

  内部宽敞,但灵活性不高

  尺寸是帅客的一大优势,长4420mm,宽1695mm,高1825mm,轴距达到2695mm,超过A级车,达到B级车水准,可以轻松容纳三排坐椅。值得一提的是,三排坐椅都拥有极为宽敞的空间,即便常常被当成“鸡肋”的第三排坐椅也完全可以坐人,且拥有不错的舒适度,坐垫厚度、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均可圈可点,由于采用的是“2+2+3”的布局,进出第三排极为容易。可惜的是,在七座模式下,行李箱几乎为零。载货时,需要将第三排坐椅向前翻折以腾出空间。

  使用PSA 1.6L发动机

  帅客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源自PSA,与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雪铁龙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的那款完全相同,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42N·m。一直以来,这台1.6L发动机的成熟度与可靠性备受赞誉,尤其是它的动力输出曲线非常平顺,而且高转保持相当不错的实力。虽然其技术含量在今天看来,确实有点落伍,动力输出不算澎湃,但与五前速手动挡的搭配,依旧不会让人有太大的抱怨。

  帅客车身看起来极其庞大,但1430kg的整备质量并不比307及世嘉重太多,所以,这台1.6L发动机拖动起来并不算费力。空载时,在城市道路上走走停停,爬一些陡坡等都不需要刻意的降挡。不过,一旦满载七人,或装上超过1吨的货物时,带动起来就不会轻松自如,需要降低挡位以获取更多的动力,且此时的噪音偏大。估计考虑到帅客经常在载重,所以,车厂要求每5000公里必须回店保养一次,以保证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结语:一款真正的多用车  

  驾驶帅客的时间并不长,但帅客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笔者看来,帅客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是一款真正的多用车。原因有二:一是车主敢于放手去用。这点很关键,很多MPV由于档次高、售价高,车主会爱惜使用,像宠物一样宠着它,帅客不是,其内饰用料全是用耐磨的硬塑料,不怕磕碰划伤,可以用来载货,且售价低,即便刮伤也不会心疼。二是能“充场面”,帅客形象大气,拥有商务车的气质,临时用来接待客户一点也不会失礼。如果换上日产的厂徽,还能以假乱真,让人误以为这是日产进口商务车。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帅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