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 X1获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安全性高居榜首:BMW首款紧凑型豪华X车型通过多项新车测试检测并赢得最高分数

  作为所属细分市场上的首款豪华车型,凭借独特的驾驶乐趣,出色的多功能性以及非凡的效率,BMW X1笑傲群雄。现在,BMW X家族中的这款紧凑型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又得到了更大的肯定——在最近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NCAP)的碰撞测试中,BMW X1一举摘下五颗星,获得最高级别的评价。经过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测试程序和附加标准的严格检测,BMW X1全面的安全性和有效应对多种碰撞的驾驶保护系统给人印象深刻。在参加测试的12款车型中,BMW X1在行人保护方面的表现力拔头筹。

  在欧洲最权威的碰撞测试中赢得最高分,BMW X1的出色表现再次印证了BMW X家族车型无可比拟的安全性能。即使是在高强度的碰撞事故中,BMW X1稳固的车身构架也会确保车厢内乘客的安全。发生碰撞时,作用力沿着设计清晰的车身力学线路被分散,并被相应面积的变形区所吸收。

  在BMW X1的车厢内部,前方、侧面和头部帘式安全气囊可以保护驾驶者和乘客免受伤害。其他标准安全配置还包括配有限力装置的安全带收紧器,这套设备不但安装在前排座椅,同样也提供给后排的乘客座椅和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ISOFIX)。碰撞抑制系统由中央电子安全单元控制,在各种突发事故中,智能地触发相应的防护机构,对驾乘者实现最有效的保护。

  为实现最理想的主动安全性,BMW X1配备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智能全轮驱动系统BMW xDrive。即使在恶劣的路况下,准确的调校和诸如制动辅助、转向制动辅助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实现的多功能性亦可确保轻松、安全的操控,从而明显降低了事故风险。BMW X1的标准配置还包括轮胎损坏提示功能,及时提醒驾驶者轮胎失压的状况,有效防止爆胎等事故。

  NCAP新车碰撞测试的检测程序素以高标准严要求享誉全球。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碰撞测试,是欧洲各国政府、汽车俱乐部,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共同认可的行业基准。检测项目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侧面钢柱撞击等。今年年初,碰撞测试引入了更加严格的检测条件,车辆的电子安全特征和在更多样的碰撞形式下可能产生的伤害风险也纳入考量范围。

  通过分析测试结果,欧洲新车碰撞测试的检测人员确信,不论驾乘者的身高几许,坐姿如何,BMW X1稳固的乘坐空间对于驾驶者和乘客都起到了全方位的保护作用,让他们免于受伤。在对儿童乘员的保护上,BMW X1获得了极高的分数。对1岁半到3岁的儿童乘客,BMW X1的座椅系统无疑设立了一个杰出的安全防护标准:在车辆在正面和侧面碰撞的安全防护性方面,X1的座椅系统拿到目前NCAP测试的最高分。

  新车碰撞测试对行人的安全防护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这项评估中,BMW X1所拥有的最有效的防范令所有评测人员交口称赞,这也令X1以宝马一贯坚持的应用安全理念拔得头筹。在意外碰撞发生时,BMW X1的保险杠和发动机舱盖的柔性结构设计将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的伤害风险降至最低。测试报告特别指出,车辆所使用的发动机舱盖材质能非常有效的减少行人(特别是儿童)的头部伤害。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X1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