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方盒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OU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33  新闻晨报

东风悦达起亚Soul

  东风悦达起亚Soul国产车型将会在不久后的广州车展首次展出,随后它将在12月初正式上市。在上市前,笔者提前体验了一把Soul,特立独型的“方盒子”设计不得不让人感叹这款车的确是专为个性、时尚的新潮达人量身订造。

  Soul与风靡全球的新甲壳虫、奥迪TT同样出自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远远看去,犹如一个大方盒,前脸仍然沿用了起亚最新的“虎啸式中网”家族脸谱,配合饱满上扬的前大灯,充满个性魅力;带有复古色彩,近乎正方形的车尾设计,前高后低的车身特点。 Soul是韩系车中第一个获得“红点大奖”的车型。

  Soul的空间在同级车中不算小,其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096mm、1785mm、1676mm和2550mm,当后排座椅放倒的时候,后备箱容积竟然可以放置近两部26型越野自行车。从动力性能上看,SOUL有1.6L、2.0L两款动力,1.6L车型搭载的是与福瑞迪相同的起亚最先进的1.6LCVVT伽马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不过,令人有些遗憾的是SOUL仍然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试驾之前笔者担心SOUL的“方盒子”外形会影响驾驶,事实证明SOUL无论加速减速,转弯超车,都相当的稳健灵敏。

  试驾过程中,笔者发现了Soul身上一系列个性的元素:特大的镀铬空调旋钮、高亮白色光数字显示仪表盘、MP3 CDP+AUX &USB接口、发光式荧光座椅、环绕全车的8声道喇叭、集成了常用控制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插上随身携带的IPOD,伴随着重低音的不同频率,前门两侧的喇叭顿时闪闪发光。工作人员告诉我,SOUL除了有十种颜色、三种内饰外,还可选装车身贴花、花形轮毂等配件,绝对时尚个性。

  虽然官方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天语SX4身上,但从功能和特点上看,它们之间的差异很大。 SX4更有驾驶乐趣,通过性也更好;而Soul的空间更大,实用性很突出。此外,Soul的两款发动机拥有动力上的优势,而且各种改装套件非常抢眼,可以说综合竞争实力略强于SX4,等上市后的价格是否具有竞争力。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透露,SOUL预计将于12月8日在国内上市,年均销售目标为4万辆。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