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宝马--试驾宝马5系GranTurism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9: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试驾车型:BMW5系GranTurismo (配置 图库 口碑) ■试驾亮点:够新、够怪、够潮

  老记小评

  5系GranTurismo是宝马的关键性产品,宝马需要它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从X5到1系再到X6,宝马一直挑战着大众接受新概念的能力。早在X6推出时,就有人说宝马的设计手法越来越“怪”。但我认为,这种“怪”更多的是由于设计思路的“新”。要引领潮流,就要大胆创新。看看市场反响吧,你敢说X6不成功吗?从这个角度来说,5系GranTurismo也够新、够怪、够潮。

  佛朗西斯·培根曾经说过:“美总是和怪联系在一起的”,当其他车厂依旧套着枷锁跳舞的时候,宝马却早已跳出了传统的束缚,用一款又一款看似“古怪”的产品来挑战我们的认知,而这款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宣布上市的5系GranTurismo就是BMW“怪诞”的最新杰作。作为一个全新细分市场中的全球首款车型,BMW5系GranTurismo将豪华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经典的GranTurismo三款车型的精华集于一身,堪称名副其实的“混血宝马”。12月1日,本报作为国内首批媒体,抢先在三亚石梅湾亲身感受了这匹“混血宝马”所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激情。

  在三亚的东线高速上,5系GranTurismo显示出不凡的身手。油门的力度比以往的宝马车型略重,更符合长途驾驶的需要。一般情况下,把脚搭在油门踏板上就可以了。但只要你想加速,稍微深踩一下油门,宝马一贯的灵敏立刻被唤醒,推背感随叫随到。相反,5系GranTurismo方向盘的力度轻了许多,低速时,只需两根手指便可以轻松控制。高

  速行驶的时候,可变转向助力又会把方向盘锁得比较紧,保证高度的稳定性和真实的路面情况反馈。

  游弋在海天一色之间,蓝天、白云、海浪、沙滩,阳光透过硕大的全景天窗徐徐而下,真想慢慢享受这一切,然而,140多公里的行程提醒我们不得不加快速度。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海啸般的怒吼与澎湃的动力随之而来,涡轮大口大口地吞噬新鲜空气,经过压缩之后送入汽缸,与高压喷射的燃油一起贡献自己的能量。在毫无察觉的状态下,车速已悄然飙到了160公里。这得益于同级车中唯一的全球首款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它无动力损失的传递下,535i的百公里加速只需6秒,而550i更是缩短至5秒,已完全可以比肩同级纯种跑车。5系GranTurismo的高速稳定性非常好,即使在高速驶过连续的弯道时,精准的方向盘也时刻控制着庞大的车身,侧向支撑相当充足,轮胎与路面之间好像被熨平了一样,顺畅而平滑。

  记者黄明君三亚报道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5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