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精神 Tiguan途观配置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06  新浪汽车综合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Tiguan途观首次亮相,它优雅流行的外观蕴含了德系大众最新的设计思潮,在众多SUV车型中显得十分醒目,再加上先前进口Tiguan的出色口碑表现,Tiguan途观将众多对于德系车型和SUV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深深吸引。

国产大众Tiguan途观
国产大众Tiguan途观

  而与此同时,关于其配置的讨论也在网络上成为被众人所津津乐道的热点话题:作为一款即将国产的德系SUV,Tiguan途观是否能够保持配置的丰富和人性适用?

  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Tiguan途观2.0TSI的出现,将之前这种对于配置的谜完全解开:这将是一款具备丰富德系配置的车型,同时相比进口Tiguan,它将更适合中国人。

  首先,Tiguan途观将搭载和进口版Tiguan相同的2.0TSI发动机,并配以六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TSI发动机作为目前世界家用汽车业界最为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从技术层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它能够几近完美地做到“小排量、大动力”这一用车理想状态,以2.0TSI发动机为例,它可以在油耗同等2.0L直喷式发动机的情况下达到2.4L直喷式发动机的动力。对于追求动力,同时也期待经济用车的都市消费者来说,这款发动机无疑是非常适合的。可以说,Tiguan途观所使用的TSI发动机代表了目前家用车发动机产业的尖端科技,更将是未来家用车发动机高效低耗趋势的引领者。

  除了动力方面的技术优势,Tiguan途观还有诸如全景天窗、胎压监测、4 Motion、定速巡航等配置。全景天窗同时满足了视野开阔、通风良好两大优点,对于那些喜欢驾驭SUV驰骋在自然之中的车主而言,全景天窗可令他们与自然更亲近;胎压监测从主动安全层面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有效地保证了胎压不足造成的动力损耗,令出行更安心;4 Motion保障了动力的分配和对于不同路况的灵活应对;定速巡航则通过自动的速度限制和建议的操控减轻了驾车者的疲劳和车辆油耗。对于SUV车型而言,这些配置意味着更加舒适、更加安全。

国产大众Tiguan途观
国产大众Tiguan途观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全时四驱系统4 Motion的引入将充分保证Tiguan途观的越野性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于在城市之外征服崎岖路面的驾驶需求。上海大众也因此成为大众在华第一家引入该系统的整车企业,这也是国内汽车产业技术的一项提升。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走红的“城市SUV”,搭载有类似Tiguan途观配置的车型很少,这主要是成本和技术层面因素综合的结果。此次Tiguan途观的出现,将这种局面改观,它让关注国内SUV车型的消费者知道,一款SUV,可以在具备流行都市元素的同时,也能够充满力量与激情!正如“途观”这一名称所蕴含的意义:“途”,以Tiguan途观出众的驾驭能力帮助车主驾驭人生,以一种勇者无惧、无路不越的态度,让一样的人生旅途却能拥有更丰富、多样的智趣生活。“观”,用更先进的技术和配置令车主在驾车之余舒适自在,观世间百态,前瞻领先,能者千里、跨度无限。

  而安全配置方面,Tiguan途观也在力争尽善尽美。进口Tiguan在上市之初便在德国进行了E-NCAP的相关碰撞测试,并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五星结果,在北美市场进行的相关碰撞测试结果也同样是五星。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也应全系搭载ESP、EPS等安全配置,预计Tiguan途观的高配车型也将和海外版车型一样,配备8个安全气囊,用以保障驾乘安全。

  虽然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只是一次亮相,但这正是意味着它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出现的日子会越来越近。Tiguan途观,它将成为国内家用SUV车型的发展方向,将以一种更接近都市消费者驾乘需求,更符合都市路况的面貌成为一款改变国内SUV市场格局的车型。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欢(Tigu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