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新车将首次对垒自主品牌 新赛欧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28  新浪汽车
新赛欧谍照
新赛欧谍照

  新浪汽车讯 近几年来,随着奇瑞、吉利、比亚迪为代表的车企逐渐壮大,自主品牌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70%的市场依然被合资品牌厂商所占领。一直以来自主品牌用B级车卖合资品牌A级车的价格;A级车卖合资品牌A0级车的价格;A0级车卖合资品牌A00级车的价格,似乎一直在用一种田忌赛马的策略寻求自己的生存空间,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之间一直没有走到竞争的同一个起跑线上来,而这种井水不犯河水的平衡随着上海通用的雪佛兰新赛欧车型推出,可能会被彻底打破。

新赛欧谍照
新赛欧谍照

  根据目前的资料,雪佛兰新赛欧搭载排量1.4升和1.2升两款发动机,手动与手自一体变速器都将匹配,定位A0级车型,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之前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透露:“新赛欧售价最低将下探至6万元以下”,

  我们对比了赛欧和自家的雪佛兰新乐风,以及市场上最热门的三大A0级车型:长安悦翔、奇瑞风云2和江淮同悦。来自雪佛兰乐风平台的新赛欧采用了1.2L和1.4L两款发动机,1.2L是沿用乐骋的动力配置,1.4L则是上海通用泛亚自主研发的,并且两款发动机都同时配置了5速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乐风入门级1.2L车型只有五速手动版选择,其定价直接跳过6万元区间,从7.39万元起价。同级别的最热车型悦翔售价区间5.39-7.19万元并不会与新赛欧有太大的区别,而风云2目前只有五速手动版本,尺寸略小的同悦车型虽然有两款发动机,但依然只有五速手动版本。不难发现,5万余元起价的新赛欧无论是发动机排量还是各种配置的选择都非常丰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新赛欧与几款自主品牌主力车型之间的正面交锋将不可避免的展开。

新赛欧机舱谍照
新赛欧机舱谍照

  新赛欧号称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历时4年,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及工程质量标准,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车型。当然和乐风乐骋相似,新赛欧除了即将上市的三厢车型,未来或将推两厢版也是情理之中。

新赛欧内饰谍照
新赛欧内饰谍照

  同级别的热销车型,无非都是价格够便宜、外形够时尚、空间显得够大。在起步价格已经入侵5万元区间后,而外形部分,新赛欧雪佛兰的家族脸谱和流畅的车身,已经完全具备了合资品牌车型的范儿。至于车内感受, 1米8的身材坐在三厢新赛欧的后座,腿前仍然有富余的空间。

新赛欧方向盘
新赛欧方向盘

  方向盘LOGO也精简为阴刻方式体现,是控制成本的最好体现

  新赛欧的售价如何,应该是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主要还是因为这款合资品牌的自主车型摆脱了导致合资企业成本高的两大原因:品牌使用费和技术转让费,新赛欧打破这一合资企业成本模式。与此前任何一款车不同,与任何一家合资企业不同,新赛欧是完全中国本土力量(上海通用、泛亚)研发的,合资企业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所以不需要向美国通用支付技术转让费。另外,按照丁磊所说,上海通用汽车成立初期、双方就在合资协议中约定,上海通用汽车免费使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使用费,因此也不存在品牌使用费。

  综合来看,新赛欧很值得期待。

  对于这个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车型实际上已经没有多大的毛利率,更多的依靠上量确保盈利。而上海通用同平台已经有了一款月销过万的热门车型乐风,再推一款新赛欧与自主品牌竞争,一方面是诸如技术转让费等方面的成本节省,另一方面就是自身挖潜,充分控制成本,简化的仪表依然科技感十足,方向盘上的金领结LOGO简化为阴刻的方式加以体现,在相近价位上的竞争,作为合资品牌的“金领结”吸引力还是自主品牌所无法比拟的。

新赛欧谍照
新赛欧谍照

  而且上海通用的野心似乎并不仅仅在于国内自主品牌盘踞的低端市场,进军海外市场也是这款新车型的目标之一。10月初,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来上海时,他和亚太区高层罗瑞立就不断暗示,上海通用汽车的小车研发地位和生产基地作用。比如韩德胜说,“2010年春节前,上海通用汽车将推出全球战略小车雪佛兰新赛欧。”更闪烁谈起出口海外的计划

  与乐风相同的1.2L发动机,新赛欧的仪表显示相当个性,仅仅剩下时速指针,发动机

  转速用数字化体现,此外还有AMT单位显示和能量条方式显示的水温表和油量表

  如此这般,就能理解上海通用汽车为什么强调是“国际品牌”。在中国可以称为“合资品牌”,但出口了仍挂雪佛兰的牌——就是国际品牌。确实,和以往任何一次出口不同,新赛欧的出口将是上海通用汽车的初航——自己新手研发的品牌出口海外。介于合资与自主之间的新赛欧,及时两大阵营的纽带,也将是他们之间正面交锋的直接导火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