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6:37  新浪汽车综合
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作为英菲尼迪20周年的献礼,概念车Essence完美体现了英菲尼迪的未来设计风格,它采用了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英菲尼迪最新的核心技术,宣示了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世界超级豪华跑车的行列。它的亮相受到了无数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狂热车迷们的喜爱与追捧。这款拥有600匹马力,油电混合驱动的后驱跑车,精准诠释出英菲尼迪设计理念的三个要素:“和谐、人性化与驾驶乐趣”,并将英菲尼迪“新灵感 心动力”的品牌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不仅仅是一辆概念车,更意味着整个英菲尼迪品牌的升华,演绎出英菲尼迪独一无二的品牌价值。

  Essence沿承了英菲尼迪一贯的设计基因,曲线柔和且比例完美,惊艳之中极具动感。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自然的高雅、友善与热情,这种源于自然的灵感孕育出其贵族般的气质。Essence的车身长度为4,720毫米,宽1,96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饱满的车头与后轮拱之间的流线型曲线突显出一气呵成的唯美线条。

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Essence的前部采用了英菲尼迪传统的不锈钢边条双拱格栅,依然保持了向前俯冲的运动姿态,无雾灯的清爽设计使Essence整体看来和谐且充满力量感。前风挡后接全玻璃车顶,自车顶而下呈锥度角直达行李箱盖,使得整车各角度都显出别有风情的夹角,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而侧面车身呈凹面形状展开,弥漫着高贵的雕塑感,流畅而精致,其灵感来自于东方的书法,是东方文化与工程美学的完美融合。细长的侧面铝制气孔设计独特,设计时模仿了“Kanzashi”,一种女性佩戴的专门与和服搭配使用的发夹。而侧窗的刀锋曲线则与弧面车身形成强烈对比,修长但又十分紧凑,同时尾部又与向后延伸的车窗形成“C”字型,这是Essence外形的显著特征之一。

  Essence的内舱设计完全以驾驶者的感受为导向,完美的人体工程学加上简约的抽象艺术风格,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操作方便,而后排的风格则以舒适、和谐与高雅为主要基调。前部驾驶舱被巨大的中控台分割成两个不对称的区域,独特的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驾驶区以黑色为主,而副驾区的主基调则为暗红色。中控台的菜单与按键十分简单,大部分功能被隐藏在显示屏当中,只有当需要的时候才会显现。这样在驾驶的过程中会避免过多的信息干扰,使驾驶员能更好的享受驾驶的乐趣。

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内饰的顶级皮革、Alcantara面料以及模仿东方传统漆器的高档原木的应用,营造出车内尊贵而又温馨的氛围,极显优雅与品位。英菲尼迪与世界知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联手打造的后排行李箱,兼容了令人称奇的实用和充满梦幻的浪漫,成为Essence又一抢眼的时尚特征。两个同样注重设计的高端品牌精诚合作,奉献出一款经典永恒的时尚精品。不仅设计上如此完美,在功能上,行李箱舱也可以通过按钮电动打开,舱地板可以向后滑动,呈现出既私密又实用的宽敞空间。

  “英菲尼迪的性能设计灵感来自于对大自然力量的崇拜,出色的传动系统提供给Essence强大不绝的力量源泉。“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产品规划部总经理Francois Bancon曾这么评价。作为世界上马力最强劲的超级豪华跑车之一,Essence拥有强大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种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是英菲尼迪对于自身绿色承诺的最新举措,其配备的汽油和电动系统能够独立或相互配合工作,从而提供兼具强劲动力与部分零排放的解决方案,确保任何工况下的高性能表现。虽然总功率可以达到600匹马力,但是每百公里估计油耗仅为8升,同时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估计排放也只有190克。在市区的拥堵路段,低速下,电机可以单独工作,保证了Essence可顺畅自如地穿行于城市丛林,而无任何尾气排放。Essence采用的电机是英菲尼迪最新的被称作“3D Motor“的新型电机系统,这种盘式电机体积更小,却拥有传统电机2倍的扭矩输出。同时,三维磁场优化技术也被应用在该电机线圈和永磁铁部分的设计中。电机被布置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位置,放在行李箱内的紧凑型锂离子电池组可为它提供160匹马力。3D电机可分别进行动力输出与能量回收,这样电池组就能保持随时充电,使动力源源不断。在路况畅通的地段,Essence的强大动力更让对手望尘莫及,它配备的V6 3.7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缸内直喷技术,可直接输出440匹的强大马力。而在动力辅助模式下,电机和直喷汽油机则能够共同输出600匹马力,源源不绝的澎湃动力重新定义了速度与激情的含义。

  与英菲尼迪的所有车型一样,Essence也具有非常丰富的主动与被动安全系统,距离控制辅助系统(DCA)和轨道偏离预警系统(LDP)是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基础上,Essence又装备了2项最新的技术:侧面撞击保护系统(SCP)和尾部撞击保护系统(BCP),这些技术相互配合,组成了英菲尼迪称之为“安全屏障”的周全保护措施,使驾驶者的出行安全无虞。

  侧面撞击保护系统(SCP)可以在驾驶员准备变道时,自动感知该车道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同时侧向传感器会发出警示,偏航控制机构会启动单个车轮的制动以防止可能发生的碰撞。与之类似,尾部撞击保护系统(BCP)也可随时感应后车的行驶距离,及时给出预警。而当电子安全系统感应到驾驶者的反应不足以应付危险的时候,便会自动采取有效措施,最大程度降低车辆与人身的危险。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