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售价不超45万 国产加长奔驰新E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虽然上一代E级在中国市场并不成功,但奔驰还是奔驰,在中国的影响力继续如日中天。售价61.8~66.8万元的进口新E300,虽然价格足够竞争力,但它不过是奔驰的先头部队,即将到来的国产车型,那才是新E级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真正主力。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近日,新浪汽车收到的这组有关国产新E级的谍照。从照片上不难看出,这辆正在测试的国产新E级,在车身上有了明显改变,B柱与C柱间的距离被加大,这也验证了之前有关国产新E级将轴距加长的传闻。虽然目前笔者尚未收到国产新E级轴距加长的确切数据,但从照片中的变化程度看,它的具体数值将不会低于100mm。至于是否会达到传闻中提到的140mm,还有待厂家最终的官方消息来验证。考虑到原版新E级的轴距已经达到2874mm,其国产版轴距超过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2945mm)已经不存在任何悬念。

  轴距的加长,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操控性和灵活性,但好处却是可以换来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看着以驾驶乐趣著称的宝马,都已拿起轴距加长这一法宝,以舒适性加长的奔驰自然更没有一旁傻看着道理。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虽然这组照片中的主角都是白色测试车,但它的动力系统和配置水平却有着很大区别。采用单排气孔设计的车型,当然是低排量车型。配备双排气孔的车型,不仅会配备大排量发动机,还将提供令人意想不到的全景天窗。

  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很可能将继续延用上一代车型留下的产品。在德国市场,新E级有两款1.8L机械增压、两款3.5L V6、一款5.5L V8和一款6.2L V8共6款汽油发动机可选。而进入中国市场的E300车型,却并未出现在德国市场销售的新E级车型目录中。定位高端的进口新E300尚且采用上一代E280留下的3.0L V6发动机,国产低级别车型更是没有采用新发动机的理由。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国产奔驰新E级路试谍照

  相关资料显示,上一代国产奔驰E级有一款直列4缸机械增压(1.8L)和三款V6自然吸气(2.5L、3.0L、3.5L)发动机。这其中与目前销售的国产C级共用的产品共有三款,分别是1.8L、2.5L和3.0L机型。从成本的角度考虑,C级与E级共用动力总成,当然会最大程度的降低单车成本,为日后的价格战赢得更大空间。看着奥迪、宝马等竞争对手在努力降低价格门槛,国产新E级选用上一代车型留下的发动机倒也不失为一个合理选择,毕竟很少有人会拿奔驰E级去飚车,而且原有的发动机各项参数指标也都不差。如果没有意外发生,采用1.8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E200K将成为国产新E级的入门级车型。

  从各项指标和市场定位上看,宝马523Li、沃尔沃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L 2.5T和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2.4将是新E200K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在其它地方,奔驰E级是豪华中高级车的标杆,但在中国市场,它的市场表现却远不及宝马和奥迪。老款E级已经吃了价格过高的亏,相信这一次北京奔驰在定价上一定不会乱来。奥迪A6L 2.4技术型43.15万元,宝马523Li标准型43.36万元,沃尔沃S80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5T智尚版39.8万元,未来的国产新E200K车型的起步价格没有理由超过45万元。

  轴距价格且价格更加合理,未来的国产新E级应该有能力从国内豪华中高级车市场分走一杯羹。月销量1500辆以上,应该不是一个太难完成的目标。新浪汽车:金牛座马拉多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