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蓝瑟翼神前途莫测 预售价12.3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48  北京商报
图为三菱蓝瑟翼神

  日前记者获悉,三菱全球战略车型LANCER EX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式在全国同步启动预订,预售价格为12.3万-17.4万元。其中1.8升时尚版共三款,分别为舒适型MT 12.3万元、舒适型CVT 13.6万元、豪华型CVT 15.3万元;2.0升运动版共两款,分别为豪华型MT 15.4万元、旗舰型CVT 17.4万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哪怕是1000元的差价都会让消费者转而购买其他品牌车型,相比竞争对手,在品牌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蓝瑟翼神12.3万-17.4万元的预售价明显偏高。

  作为东南汽车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蓝瑟翼神的预热宣传已有一段时间。9月16日,蓝瑟翼神正式下线,并将于11月中旬正式上市,新车竞争对手锁定中级车福克斯、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域和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采访中,一位东南汽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车市的惯例,售价为12.3万元的蓝瑟翼神手动挡舒适型车型现车肯定极少,甚至没有现车。“另一方面来说,自动变速箱是进口部件,手动挡车型性价比不高。”

  据了解,蓝瑟翼神1.8升和2.0升车型同样配有5速手动变速器及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为原装进口。

  “新车上市后,不可能马上出现优惠,相比之下,蓝瑟翼神竞争对手的价格更加实惠。”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据悉,蓝瑟翼神的竞争对手都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市场终端价格方面都有不小的优惠。以同样追求运动风格的福克斯为例,福克斯1.8升手动挡车型的厂家指导价仅为11.89万元,目前市场上有超过1万元的优惠,福克斯自动挡车型优惠后的价格也仅为12.2万元。福克斯2.0升运动型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4.79万元和15.39万元,优惠幅度为1万元。

  为了突出蓝瑟翼神的高价值,东南汽车公布的信息显示,在动力操控方面,LANCER EX蓝瑟翼神全车系搭载三菱原装全铝进口4B1系列1.8升/2.0升发动机,4B1系列发动机产自三菱日本滋贺的工厂,采用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而且进排气同时采用MIVEC技术,配备终身免维护的正时静音金属链条和原装铱金火花塞。该发动机同样配备于三菱Colt Plus、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只有极少数的消费者会为了追求原汁原味的发动机而接受过高的车价。”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实蓝瑟已经是一个失败的例子,为了追求运动性,蓝瑟彻底沦为了一款极其小众的车型。

  据了解,由于过于追求运动性,目前在售现款蓝瑟的三款车型均为手动挡车型,这直接导致蓝瑟成为了追求运动的小众车型。蓝瑟在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年前8个月,蓝瑟的销量总和仅为5916辆。

  “价格是目前国内市场的第一要素,V3菱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成功也是取决于该车型5.98万-7.18万元的价格优势。”有业内人士说,“目前只是蓝瑟翼神的预售价格,按照车市惯例,最后的价格将比预售价格低,希望蓝瑟翼神的最终价格不会让人失望”。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翼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