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运动而生--试驾国产三菱蓝瑟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8:17  新闻晨报
图为三菱蓝瑟翼神

  黄天姣

  三菱蓝瑟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九代车型,独特的运动魅力成为改装车市场上很常见的车型。如今,第九代蓝瑟——LANCER EX正式在国内的东南汽车投产,并定名蓝瑟翼神,五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定在12.3万至17.4万元区间。近日,笔者首度试驾了蓝瑟翼神,出色的操控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形:“鲨鱼嘴”的运动美学

  蓝瑟翼神完全颠覆了以往车型中规中矩的设计理念,将三菱充满未来元素的“鲨鱼嘴”家族前脸设计与梯形格栅完美结合,锐利的AFS主动转向HID头灯,衬托霸气十足的“鲨鱼嘴”前脸与流畅的车身线条,让蓝瑟翼神尽展运动美学潮流。

  高腰线的设计凸显轮廓分明的侧面曲线,极具厚实感;修长的尾灯,使整车绷紧了“跑”的神经;搭配上EVO标志性的后扰流尾翼造型,实现0.29的超低风阻系数;16英寸五幅式运动铝合金轮毂的运用,使蓝瑟翼神更偏重家轿的舒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760mm/1490mm, 轴 距 为2635mm,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毫不逊色。

  操控:三菱原装发动机

  蓝瑟翼神全车系搭载三菱原装全铝进口4B1系列1.8L/2.0L发动机,采用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而且进排气同时采用MIVEC技术,配备终身免维护的正时静音金属链条和原装铱金火花塞。该发动机同样配备于三菱Colt Plus、欧蓝德等车型,具有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等优势。

  1.8L和2.0L车型同样都配有5速手动变速器及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则坚持原装进口。其中 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000rpm,最大扭矩175N·m/425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50rpm。

  安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防护

  LANCER EX蓝瑟翼神采用了三菱汽车独有的高刚性“RISE”安全车体设计,包括侧梁前端防撞箱构造和8角截面前侧直构件等专利技术以及大量超高强度板材运用,这种“看不见”车身构造能有效防止碰撞后发动机舱的溃缩以及底盘、车厢内空间的过渡变形保护。

  “看得见”的主动安全系统无疑需要一定的驾驶技巧。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BAS紧急刹车辅助系统、TCL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ABS+EBD等一系列主动智能控制系统的装备让人在试驾全过程中随心所欲。尤其在转弯行驶过程中,无论转向过度或不足,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都能有效纠偏,避免车辆撞向弯道内侧或外侧。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翼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