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哲学演绎者--试驾LANCER EX蓝瑟翼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26  重庆时报

  作为东南三菱2009年的压轴之作,同时也是今年年底最值得期待的中级轿车,LANCER EX蓝瑟翼神早已让人期盼已久。近日,承载着EVO十代进化而来的盛名,LANCER EX蓝瑟翼神在美丽的鹭岛厦门首度公开试驾,展示都市跑车“一骑绝尘”的魅力。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同时,东南汽车同期启动蓝瑟翼神全国预售,其中1.8L时尚版共三款,预售价12.3万~15.3万元;2.0L运动版共两款,预售价15.4万~17.4万元。

  “鲨鱼嘴”前脸 

  钢铁诱惑下的运动美学

  LANCER EX蓝瑟翼神完全颠覆了以往车型中规中矩的设计理念,在借鉴喷气式飞机进气口形状基础上,将三菱充满未来元素的“鲨鱼嘴”家族前脸设计与梯形格栅完美结合,锐利的AFS主动转向HID头灯,衬托霸气十足的“鲨鱼嘴”前脸与流畅的车身线条,让LANCER EX蓝瑟翼神尽展新世代运动美学潮流。

  高腰线的设计凸显轮廓分明的侧面曲线,极具力量的厚实感;修长的尾灯,大胆、性感的尾部造型,使整车绷紧了“跑”的神经,搭配上EVO标志性的后扰流尾翼造型,LANCER EX蓝瑟翼神实现0.29的超低风阻系数。

  丰富配置 

  高科技渗透下的乘坐享受

  坐进车内,真皮坐椅能够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双筒式金属装饰的仪表盘充满跑车气息,彩色中央信息屏清晰地传递行驶信息;中控台简洁而时尚,空调与音响系统的按钮十分明了,三幅式真皮方向盘手感出色,便捷按钮触手可及;雨量感应式雨刷可根据雨量自行调节,使驾驶员在雨天行车时不用再分心,智能钥匙的配备也是LANCER EX蓝瑟翼神的一大亮点。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运用全新铝镁合金打造的换挡拨片,做工水准堪比顶级跑车,双手不离方向盘即可轻松换挡。

  操控哲学 

  澎湃动力演绎热血传奇

  直线提速、急刹、急转、连续弯路等一系列路测的考验,蓝瑟翼神展现非同凡响的动感操控,三菱原装全铝进口的4B1系列1.8L/2.0L MIVEC发动机和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这对组合功不可没,减少能耗的同时并没太多影响车辆的性能。刹车反应灵敏,一路开下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向准确清晰,偏向于舒适性的悬挂调校并不影响操控性能。

  此外,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BAS紧急刹车辅助系统、TCL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ABS+EBD等一系列主动智能控制系统的装备让人在试驾全过程中随心所欲。尤其在过弯行驶过程中,无论转向过度或不足,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都能有效纠偏,避免车辆失控。

  本报记者 刘极昊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蓝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