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磅出击--试驾东南蓝瑟翼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0:25  信息时报

  三菱汽车不乏技术,但与它的同门兄弟——本田、丰田、日产比起来仍然显得不够红火。这跟三菱重工的产业布局有关系。在国内,三菱菱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刚上市时势头挺好,无奈中国车市发展太快,以至于东南三菱好像总是没跟上步伐,与之相反的是三菱的进口车却一直卖的不错,东南三菱迫切需要全新的一款主打产品来重新打开市场,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就这样诞生了。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蓝瑟翼神

 

  个性和潮流并存

  国产蓝瑟翼神整体外观与进口版本差别不大,基本保持了原滋原味的设计。它的头部采用了仿“鲨鱼”的经典照型,显得强悍精干而有个性。整车的设计手法符合当下流行的简练流畅风格,与之前的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另外,车头与进口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将镀铬装饰条的装饰范围缩小,仅仅在上部进格栅处形成一圈装饰,并非进口车型的整个前脸的大面积装饰效果。不过其它部分的设计则基本相同,不仅是大灯的灯罩及灯组设计,连前杠两侧的大灯喷淋装饰都一模一样。

  内饰品质上乘

  车厢内部,基本与进口车型完全相同。同样的双炮筒仪表显示,相同的三辐式方向盘,连两侧的多功能控制按键都相当一致,可以看得出东南三菱这次是下决心打造一款高品质的家用轿车来抢滩市场。

  而其它部分也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运动感觉,比如脚下的金属运动踏板和包裹型上佳的混合面料座椅等等。

  车辆后排的设计,完全是以进口车型的标准来打造。后排中央的三点式安全带依旧存在,全车头枕均可调节高度的设计也未被删节,整体后排空间的优势也得以保留,总之坐在其中有与进口蓝瑟形同的舒适氛围。

  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寻平衡

  国产蓝瑟翼神采用编号为4B10(1.8升)和4B11(2.0升)的两款全铝发动机,分别搭配6速CVT和5速手动两款变速箱。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三菱独有的双MIVEC可变气门技术,使低速下扭矩输出更早,降低了油耗也提高了动力输出响应。并且采用静音正时链条,更有效地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4B1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品质很平顺,在各个转速下都有足够的扭力输出,和6速CVT无级变速箱匹配得很默契,令加速表现都表现的比较平稳。方向盘后的那对金属换挡拨片是试驾时最有乐趣的,任何时候拨动拨片,都能将变速箱从D挡切换到手动模式,换挡速度也还算迅速。

  记者试图连降两挡,发动机转速快速上升,2.0升发动机那112千瓦的最大功率被充分调动起来,超车比较轻松,行车姿态也比较灵活。

  此外,蓝瑟翼神的前后悬挂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安装了后副车架。这种结构在日系同级车中占有优势。实际试驾,悬挂不算很硬,但过弯侧倾抑制的不错,在保持三菱运动特性的基础上作了一些舒适性的调校,可以说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蓝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