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上最省油汽车大众L1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7:43  新浪汽车综合
<a href=大众L1外观图片" src="http://i1.sinaimg.cn/qc/2009/0918/200991874148.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L1外观图片" />
大众L1外观图片

  在2009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大众汽车首次展示了最新研发的L1汽车。这辆已近乎量产的全新车型具备极佳的空气动力特性(风阻系数仅为0.195!)。凭借着由0.8升TDI柴油直喷发动机、电动机和7档DSG构成的世界上最节省油的混合动力系统,和重量仅为124公斤的强化碳纤维材料车身(不包括),L1能够实现1.38升的百公里超低油耗,从而成为当今世界上最省油的混合动力轿车。然而,这辆时速可达160公里的全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36 g/km。

<a href=大众L1外观图片" src="http://i2.sinaimg.cn/qc/2009/0918/20099187421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L1外观图片" />
大众L1外观图片

  TDI、电动机和7档DSG的组合为L1提供了世界上最节省油的混合动力系统——每百公里仅消耗1.38升柴油,二氧化碳排放36 g/km。全新开发并采用高压共轨直喷系统的2缸涡轮增压柴油机(TDI),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根据载荷的不同,TDI发动机可采用两种模式运行。在经济模式(ECO)下,0.8升排量的TDI发动机在4000 转/分时最大可产生20 kW / 27 PS的动力;在运动模式(Sport)下,在4000 转/分时其最大功率可升至29 kW / 39 PS。TDI在1900 转/分产生最大扭矩100牛米。装备有ABS和ESP的L1的最高时速可达160km/h。从静止状态加速,这辆双座轿车仅需14.3秒就可加速至100Km/h。虽然L1的油箱容积仅只有10升,但以其1.38升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它可达到约670公里的理论续航里程。

<a href=大众L1外观图片" src="http://i2.sinaimg.cn/qc/2009/0918/200991874239.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L1外观图片" />
大众L1外观图片

  L1车身长3813mm,与一辆大众Fox的车长相仿;高度仅1143mm,几乎与兰博基尼Murciélago一样高;为了获得最佳的空气动力学特性,L1的宽度仅1200mm。

  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外观上,强化碳纤维材料车身已经被视为汽车工业中的一项杰出成就。因此,强化碳纤维成为制造L1车身的最理想的材料。L1的车重仅有380公斤,这相当于一辆1200cc轻型摩托车的重量。在380公斤的全车重量中,驱动系统的重量占122公斤,79公斤为底盘的重量,35公斤的各种装备,电子组件重20公斤。车身的重量仅124公斤。

<a href=大众L1外观图片" src="http://i2.sinaimg.cn/qc/2009/0918/20099187425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L1外观图片" />
大众L1外观图片

  L1的设计是对经典汽车特性、美学特性重新定义的结果。其火箭形状的车身轮廓尤其引人注目。所有的部件都如此紧凑集成,令人不禁想起火箭或喷气式飞机。L1可以以最小的风阻飞梭行驶。” 强化碳纤维车身以仅0.195的Cw风阻系数和1.02 m2的正面横截面面积 (Cw x A = 0.199 m2)创造了世界纪录。

  七年前,时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现任监事会主席的皮耶希博士,驾驶当时首次亮相的L1 - 全球首辆油耗只有1升的汽车,从沃尔夫斯堡开抵汉堡。这一时刻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