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S30细节设计彰显全面安全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4:25  新浪汽车综合
风神S30外观图片

  中级车英雄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引发了市场对“高配实价”的重新定义,而其上市以来的热销,更推动了广大消费者对厚道车型的自觉比拼,包括外形、动力、操控等性能,以及安全配置,消费者由外而内逐一进行解剖和对比,也逐渐对中级车选购形成了全面认识。其中就安全性能而言,风神S30以东风风神SAFETY@DFPV(Duty For People & Vehicle)全面安全理念为设计准则,对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提供了21项主动安全配置和10项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打造了中级车市场全方位的人车安全新境界。

  主动掌控  远离安全隐患

  为了让驾驶者远离伤害,风神S30设计时追求更加开拓的视野,前方视角达到22.7°,比目前市场上主流车型平均20.6°的视角都宽阔许多。开拓的视野设计不但让驾乘者的心情更加愉悦,也使驾乘者全方位掌握路况信息,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在行驶过程中,风神S30会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安全警告,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隐患,核心就是I-CIS(Intelligent-control integrated system)智能集成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在整合各种离散电子模块功能的同时,实现了更多的人性化功能。如车辆碰撞后,通过气囊电脑给予的信号,I-CIS系统对车辆自动解锁,以方便乘员逃离车辆;车窗延时控制,拔下钥匙后一分钟内,仍然对车窗控制系统供电,方便锁车后发现车窗未关的用户通过按键直接关闭。遥控信号通过I-CIS处理还可以实现遥控寻车功能,同时若车门未关好,灯光系统不予反应,提示车主车门未关,而在车速超过 10km/h时,则会自动落锁。雨刮保护功能在雨刮受到足够大的阻力时,能够让雨刷停止工作20秒后再次供电,若雨刮中夹入砂石,该功能可避免雨刮启动刮伤前风挡。另外,风神S30“简”掉了三个乘员车门的门锁开关,将锁止车门的权利完全集中到驾驶员手上,此举有利于驾驶者对车内乘坐人员安全的掌握。而车门未关提示、误开锁功能及碰撞自动解锁功能等,都反映了风神S30对驾乘者安全的悉心周到照料,此人性化设计也为S30增加了灵动与灵性。

  双后雾灯及双倒车灯设计亦为远离伤害考虑,可在提升车辆档次的同时,为后方提供更充足的提示信号,而同档次车辆多为单后雾灯、单倒车灯设计。第三制动灯在车顶部,提早预告后方车辆减速,避免后方车辆追尾;带转向灯的车外后视镜,便于两侧车辆把握您的转向信息,提前作出判断。四探头倒车雷达,可帮助驾驶者躲避后方障碍物,避免发生碰撞。即使驾驶经验不足,也能在警示声提示下放心地将车停放入位;一旦进入危险距离范围内,警示声将提醒驾驶者安全操作。

  阻止伤害方面,风神S30选用德国大陆特维斯SABS公司带EBD的ABS系统,可以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的抓地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当遇紧急情况刹车时,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该系统目前也被各大汽车公司如福特、大众等广泛采用,制动效能出色。

  风神S30在制动方面采用四轮碟刹,前后盘式制动,提供更好的制动效果,剎车更精确,同时刹车盘不会过热。同时采用X型管路的制动系统,故障率低,并且当其中一个管路故障时,剩下的一条管路仍可提供 50%的刹车力道,为避开险情提供足够保证。

  被动武装  让安全无忧

  被动安全方面,风神S30科学设计的车体结构和安全气囊配置,组成了驾乘者被动应对危险的安全防护系统。风神S30的车身借鉴太极“刚柔并济,运化无方”思想,设计出了具有柔性吸能区与刚性乘员保护区的F&R(flexible & rigid) BODY,由四根纵梁,五根高强度横梁构成,侧围及车门采用三根纵梁,三根高强度横梁,顶盖中间加设高强度纵梁,与A、B、C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同时,使用大量HSS高强度镀锌钢板,奠定了风神S30刚柔并济的安全结构,在通过强烈颠簸的道路时,不会让驾乘者产生扭曲变形或任何松散的感觉。

  风神S30身上还采用了对驾乘人员安全最贴心呵护的双安全气囊设计和防潜滑座椅。前排双气囊在正面碰撞时保护前排乘客的胸部安全;高配版选配了同级别车型较少配置的侧安全气囊,碰撞时有效为前排驾乘人员的胸部及肩部提供保护。防潜滑座椅则可避免撞击后驾驶者身体前倾,增加碰撞后乘员安全性。此外,前排预张紧安全带的应用、可溃缩式转向柱、高阻尼全向防滑方向盘等安全配置,对于安全防护都有关键作用。同时还使用行人安全的柔性发动机舱盖设计,让业界对华系车的安全设计有了新的认识。

  在车辆自身的安全防护方面,风神S30的配置也比较周全。为防止车辆被盗,风神S30的发动机ECU,带芯片防盗功能。由于一台发动机固定匹配一个ECU单元,不能与其他发动机匹配,从而减少被盗概率。此外,方向盘防盗、钥匙未拔等提醒功能的应用,可以保护车辆及车辆内的财产安全。

  东风风神基于“人性、自然、科技”造车理念提出的SAFETY@DFPV(即Duty For People & Vehicle)全面安全理念,以人为本,细心周到,为风神S30打造了全方位“人、车”安全保护,树立了中级轿车的安全新境界。业界专家表示,风神S30上市为火热的车市再添了一股助威助势之风,而其丰富的配置和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也显示出东风风神志在必得之心。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