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新军--试驾力帆520i两厢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9:14  信息时报
力帆520i
力帆520i

  力帆汽车作为一个后来者,实际上仍是一个不太起眼的品牌,如果不亲身试驾是无法体验它的价值所在的。经过试驾和观摩令我们发现,其实它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差,有些地方如做工和人性化设计甚至比不少自主品牌要强得多……520i是继力帆520 (配置 图库 口碑) 之后推出的时尚两厢车,之所以冠上“时尚”的头衔,因为从定位到设计和出来的效果,都显示了这款车新鲜、活力的特征。

力帆520i
力帆520i

  外观 成熟有型

  之所以说它有型,首先是因为我们欣喜的看到520i并没有像很多国产车型一样完全仿制国外品牌的现有车型;其次,虽然整体设计谈不上大胆与创新,但在各处的细节处理上,能够看得出力帆的设计思路。力帆520i从车头到车尾,并没有过多花哨的装饰,线条简洁流畅,这样的做法虽然少了几分用来诠释细节的设计,但却换来整体的协调和车身工艺的保证,整体造型成熟,而没有某些品牌的拼凑、组装的劣质感。

力帆520i
力帆520i

  内饰 令人眼前一亮

  在看过了外观之后,把视线转移到车内,一定会有令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吹嘘,其内饰通过几次改款,做工有了长足的进步,浅灰色系与银色装饰板搭配协调,而且整体观感整洁有层次。尽管材质不算高档,但在良好工艺的处理下,视觉上很舒服。力帆520i从接合程度上看,与现阶段同级产品相比较,不是最差的。

  力帆520i坐椅依据不同配置采用不同的面料,豪华型采用真皮包裹坐椅。而采用多孔透气的织物面料的舒适型,在乘坐空间以及坐乘感受上,丝毫不逊色于真皮坐椅。遗憾的是,520i目前没有采用运动气息的黑色内饰,否则必将520i的运动性能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520i宽大的驾乘空间,让我们在驾驶时忘却了运动气息的重要性,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车辆舒适性上。

力帆520i
力帆520i

  动力 比三厢略胜一筹

  力帆520i搭载了自产的1.3L和1.6L发动机,以及进口TRITEC发动机,试驾车搭载了LF479Q3的1.3L发动机,由力帆自主研发,配气结构采用了顶置双凸轮、四缸16气门,技术上符合潮流。或许是整体车重减轻了缘故,一起脚,猛然发现力帆520i在低速扭矩上的表现力,居然比三厢版略胜一筹。通过技术专家对引擎技术的细心调校,使得力帆520i在3000转就能爆发出极强的扭力,而在5000转的时候,则达到了115NM的最高峰值。

  起步反应比较轻松,后段的动力输出也没有同类车型普遍的乏力感。转向系统也在不断得完善,助力做到了十分轻巧,打方盘向后又能有不错的回中力,不过方向盘的虚位稍稍有些大,油门踏板很敏感,有效提升驾驶乐趣。底盘给人的感觉比较扎实,即使经过轻微破损的路面,车身也没有随之明显起伏。总体来看,行车表现完善。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