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驭世界--试驾宝马76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1:18  汽车族
宝马760Li
宝马760Li

  在V12的世界里,宝马是重要的成员。它不但二战后在德国率先推出装V12缸发动机的汽车,其V12的技术和性能指标也是全球领先。最新一代V12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相对于上一代机型,动力输出增加22%,燃油消耗降低5%,二氧化碳排放降低8.6%。目前,搭载该发动机的是宝马全新的760i和760Li。

宝马760Li
宝马760Li
宝马760Li
宝马760Li

  时空交错的宝马世界

  在试驾宝马760Li之前,我们应邀参观了宝马博物馆。在宝马的世界里,发动机是其命运的起点(宝马公司的全称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公司)。早期宝马以制造飞机发动机起家(宝马的圆形蓝白标志取材于螺旋桨的造型),由于飞机用发动机对重量有严格的要求,因此就有了轻量化制造的传统。不过由于凡尔赛条约的限制,德国在发展航空工业方面不能大展拳脚。因此宝马开始向地面的交通领域扩展,最初是摩托车,随后汽车制造业逐渐成为宝马公司的主业。

 
 
宝马760Li

  最初的宝马汽车以其发动机效率赢得了声誉,随后在整车轻量化方面也做得有声有色。其中328跑车的车身结构即使用现在的眼光看也是十分精巧的,材料和工艺在当时十分超前,造就了该车突出的性能,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除了对性能无休止的追求,宝马也在很早就涉足豪华车领域。1939年的宝马335可以看成是宝马豪华轿车的鼻祖,从此逐渐奠定了宝马的品牌地位。1954年的宝马502被称为“巴洛克天使”,他曾是当时德国速度最快的轿车,代表了战后经济的复兴年代。1968年的宝马3.3是首次在豪华轿车上提倡动态驾驶,让宝马的运动风格与豪华配置相结合。1977年,宝马7系轿车正式诞生,在这一代7系上首次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1986年,第二代宝马7系出现,随后V12发动机出现在这一代7系轿车中,成为整个车系的顶级车型。1994年,第三代宝马7系面世了,在这代车中,7系首次拥有了柴油发动机,让顶级豪华车在节能方面有进一步的突破。2001年,第四代宝马7系诞生,在他上面拥有了iDrive系统和电子挡杆等高科技措施。2008年,最新一代宝马7系新鲜出炉,按宝马的话说就是驾驭世界不断向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