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驭世界--试驾宝马760L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1:18  汽车族
宝马760Li
宝马760Li内饰

  作为顶级豪华轿车,每一代宝马7系都有超越时代的独门技术。如第一代7系有电子车速表、催化转换器、自动空调、隔热玻璃等;第二代7系有行车电脑、中控锁遥控钥匙、自平衡悬架、速感转向助力、停车距离控制和氙气大灯;第三代7系有侧气囊和气帘、动态稳定控制、电子减振控制、导航系统和多功能方向盘;第四代7系有自适应头灯和刹车灯、主动巡航控制、弯道刹车控制、iDrive系统、线传操控;最新一代7系有动态驾驶控制、主动转向、车道和后撞警告系统、夜视系统、抬头显示功能。

宝马760Li<a href=变速器" src="http://i3.sinaimg.cn/qc/2009/0907/200997111645.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宝马760Li变速器" />
宝马760Li变速器

  7系中的顶级V12发动机从最初的5.0升,300马力,经过第二代的5.4升,326马力,第三代的6.0升445马力,发展到现在的双涡轮增压6.0升,544马力。

  从迪拜到慕尼黑说来很幸运,我曾是上一代宝马760 L i全球试驾8人组成员之一,如今又成为新一代760 Li全球首批试驾的8位中国记者之一。这是绝无仅有的,因此对两代760 L i车型的状况、发展,以及试车活动的安排有绝对的发言权。

  上一代宝马760 L i的全球试驾地放在了流光溢彩、充满奢靡风范的迪拜,那里有工程浩瀚的人工岛、在海中飘扬的7星级酒店、广阔无垠的沙漠和沙漠上清静的高速路、代表贵族运动的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游艇……在这样的环境中你无疑会联想到宝马顶级车型的高贵,为之平添一分敬意。

宝马760Li
宝马760Li

  那一代宝马7系也是班戈风格的首次充分展现,当然也需要像迪拜这样特殊吸引眼球的环境作为陪衬。大名鼎鼎的克里斯·班戈其实早在1992年就成为宝马的设计总监,1999年,他和他的团队设计出Z9 G T概念车,意欲让宝马汽车的整体风格在21世纪有一个彻底的改变。如今,Z9 GT的前脸移植到6系车上,车顶出现在5系身上,车尾在7系上有良好的体现,车侧曲线指引着宝马旗下多款车型,只有鸥翼式车门还没有传承,看来班戈还有未竟的事业。班戈的新风格首先出现在顶级7系上其实是有很大风险的,在当初也有很大争议。因为一般观点是,顶级车应庄重大气、稳重而略显保守,太过激进的设计会排斥一部分传统的潜在消费者。不过班戈的设计最终获得了成功,销售数据是有力的证明。

  新一代宝马760 L i全球试驾被安排在慕尼黑,宝马总部所在地和宝马公司发源地。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无疑是明智的选则。

宝马760Li发动机
宝马760Li发动机

  与迪拜相比,慕尼黑是另一派景象。它没有太多雄伟的建筑、宽阔的广场,却有德国首批精英大学。开放的环境、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没有收费站和限速(部分地段)的高速路、低密的居住条件(慕尼黑是德国第三大城市,但人口只有130万)、城乡一体化的生活,所有这些都在表露着精致、高水准的情调。对于我们这些常年试车的人来说,慕尼黑与迪拜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可以在沙漠公路上以250公里/小时的车速开很长一段时间(除了自己外,前后左右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看不见其他的车),而即使在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上,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只是偶尔把车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以上。

  新一代7系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但整体稍微趋向保守一些。这是为什么呢?在新7系的全球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退居二线的克里斯·班戈,虽然那时他仍然戴着宝马集团设计总监的头衔,但活跃在场上的却是宝马品牌设计总监艾德里安·范·霍伊顿克。很难说他两人在新7系设计中的贡献各占几分,但班戈的风格不那么强烈了却是不争的事实。著名的“班戈的屁股”没有完全消失,但多少有些走样。

  从迪拜到慕尼黑,7系的顶级车型就这样一路走来了。如果说迪拜代表了张扬、奢华,那么慕尼黑就代表了精致和典雅。不过,在760 Li里保持不变的是对科技、动力的追求,这次,新的760 Li带来了双涡轮增压V12缸发动机和8挡自动变速器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